3500hp的AUSTIN MINI!CUMMIN怪異出席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盛會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2/2010星期五)
一年一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已經在英國盛大舉行,現場除了有許多跑車品牌進駐之外,來自世界各地的性能車相關展覽也是不可錯過的焦點,像是一家獨立的柴油引擎製造廠CUMMIN也參加了2010年的活動,並且在攤位上展出了一輛AUSTIN MINI改裝車,據說能夠輸出高達3500hp的最大馬力。

這輛AUSTIN MINI在CUMMIN的改裝下,變成了一輛單廂雙座的pick-up,而在大幅增長的貨斗上,CUMMIN導入了一具一般是提供給360噸重垃圾車使用的動力系統,也就是CUMMIN所生產的最大型柴油引擎QSK78,排氣量為78L,配置了12顆渦輪增壓系統的V型18缸柴油引擎,除了能夠在僅僅1900rpm就能輸出高達3500hp最大馬力之外,在1500rpm能夠輸出的峰值扭力更是高達1404.2kgm。

這具重達11頓的V18引擎長3327mm,高2429mm與寬1633mm,比標準版AUSTIN MINI更巨大,根據CUMMIN公共關係部門經理Steve Nendick表示:「我們從不讓挑戰在沒有解答的狀態下消失,因此我們思考了將QSK78引擎導入AUSTIN MINI的可能性,事實證明了儘管在引擎蓋底下是不可能,但是也因此創意才得以延伸,相信來到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車迷會難以置信我們辦到了!」

不過CUMMIN並未表示這輛搭載超大引擎的AUSTIN MINI是否能夠發動甚至上路,不過懸吊應該要承載這樣的重量應該是不太可行。


 
 
07/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