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NISSAN March逆輸入日本開賣,台灣2012年導入國產化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4/2010星期三)
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以Micra身份亮相的NISSAN世界戰略車,實際上就是眾所皆知的第四代March,日前也正式於日本市場開賣並進駐展示間。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當地所販售的March由於成本考量,乃是由泰國工廠製造的逆輸入車型,在製造成本方面降低了兩到三成,因此能夠將日規March車價壓低至百萬日幣以內,由99.96萬日幣(約新台幣36.2萬元)起跳,頂級車款則為164.4萬日幣(約新台幣59.6萬元)。


第四代日規March採用最新的V-Platform底盤平台,車身尺碼為3779×1666×1526mm,軸距則為2450mm,搭載全新開發的HR12DE 1.2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採用VTC(Valve-Timing Control)氣門正時系統,搭配強調平順的小型輕量化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擁有80hp/6000rpm、11.0kgm/4000rpm的最大輸出,加上Idling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有著最高可達26km/L優異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為115g/km。

日規March全新開發的HR12DE 1.2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新開發的小型輕量化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

身為NISSAN旗下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Micra/March將會分別在印度、泰國、墨西哥、中國生產,其中印度所生產的Micra/March將外銷到歐洲、中東與非洲等市場,泰國工廠則供應給日本、東南亞和大洋洲,墨西哥則統管美洲地區,中國則由東風日產生產並取名為瑪馳March。雖說新Micra/March的零組件有相當高的比率都是泰國、印度、中國當地工廠製造供應,但所有設計與測試都在日本完成,且零配件廠商也都經NISSAN嚴選,因此在品質上必需符合日本原廠標準以維護March的車輛品質。


而台灣讀者所關心的何時才會出現國產版本的March?據AutoNet了解,由於從NISSAN日本原廠所派出的品管監督及技術人員將巡迴全球各地生產線進行技術支援及品管維護的工作,由最早生產March的泰國工廠開始,依次為印度、中國、墨西哥,之後才會輪到台灣,因此裕隆最快也得等到2012年才能導入國產。而中國版本的瑪馳March將會與未來國產化的March最為接近,但規格方面仍會有所出入。中國版瑪馳March搭載HR15DE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動力107hp/15kgm,基於成本考量搭配五速手排/四速自排變速箱,將於今年9月上市,現在的預購價為7.68萬至9.1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5萬至43.6萬元)之間。而國產化的March將會搭載同一具1.5L引擎,但基於潮流走向,裕隆應該不會走回頭路的採用舊款四速自排變速箱,因此國產March應會搭配歐/日規所採用的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同時內裝配備也會較中國版瑪馳March來的更加精緻與豐富。

中國版本由東風日產生產並取名為瑪馳March

由於現今已取消國產車零件自製率的限制,如剛上市的HYNDAI ix35就有大部分的零組件是自韓國進口,因此國產March應會大量採用來自泰國、印度、中國的零組件以降低成本,考慮到變速箱及配備方面與中國版本的差異,AutoNet預估車價介於45至55萬元之間,屆時應能重現當年March稱霸台灣小車市場的榮耀。


 
 
07/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