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356後繼小跑,將採AUDI R4底盤衍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2/2010星期二)
於2010年北美底特律車展現身的AUDI e-tron概念車,除了將為未來R4跑車雛型外,還將有可能衍生出PORSCHE全新入門小跑?!
於今年元月北美底特律車展現身的AUDI全新概念車e-tron,除了展示出電力驅動科技外,似乎又宣告了AUDI旗下全新跑車、也就是謠傳為R8小老弟的R4跑車,沒想到根據本報的深入了解,原來e-tron的現身,可不僅僅如此簡單的意涵!

最新消息指出,由於AUDI所屬的VW集團,已與PORSCHE有著高度的合作關係,因此未來此R4車型所用之底盤基礎,將有可能同樣使用於PORSCHE品牌旗下,所打造出的車型,也就是先前本報曾經報導過的全新入門小跑車。

根據VW AG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表示:「目前正積極的考慮使用此R4底盤,打造出定位較Boxster/Cayman車型更為入門的小跑車。目前PORSCHE與VW正在針對此小型跑車、甚至以同底盤衍生出的小型休旅車的市場機會,但目前由於尚未正式成型,因此無法透露過多。」

如果此小跑車正式量產,將有可能為過去PORSCHE相當經典的356後繼車款,採取中置引擎與渦輪增壓水平對卧引擎,動力系統也有可能將與R4共用。

問世時間,由於R4將會於2011年6月方開始導入市場,因此PORSCHE的「雙生車型」有可能需要等至2012年之後,推測的車價有可能為5.33萬美元左右。


 
 
02/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