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摩托車用ABS系統,獲頒ADAC Yellow Angel大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2/2010星期二)
ADAC德國汽車協會(German automobile club)近日將享有盛名的Yellow Angel黃天使大獎,頒發給BOSCH所開發的摩托車用ABS防鎖煞車系統。摩托車用ABS防鎖煞車系統具備體積小、重量輕等優勢,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具專門給摩托車使用的煞車控制系統。

汽車用的ABS防鎖煞車系統,主要是在汽車與駕駛遭遇緊急狀況時,得以在踩下煞車減速的同時間轉動方向盤,然後避開危險,摩托車用ABS防鎖煞車系統,主要功能則是縮短煞車距離與避免輪胎打滑。

最有名的例子是, 2008年初推出的改款HONDA CBR 1000RR導入選用配備-Combined ABS電子控制防鎖煞車系統。這套系統將HONDA曾經開發的CBS前後輪連動煞車系統,以及ABS防鎖煞車系統加以整合。


 
 
02/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