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措施方為關鍵,MITSUBISHI集團投資電動車快速充電裝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2/2010星期二)
於2009年7月在日本正式上市的iMiEV,可是車壇由國際大廠出品、第一輛大量生產的可充電式電動車,然而礙於電池技術的關係續航力只有160km,因此相關充電設備就成為開發重點,也因此隸屬於MITSUBISHI旗下的三菱商事和三菱地所(負責不動產事業)將在全日本設置電動車專用的快速充電裝置,以替電動車普及化做準備。

基於日本高速公路公司和主要相關團體將在2012年於主要都市、幹道沿途裝設1000個電動車快速充電站,主要是為了因應可能倍數成長的電動車需求,畢竟在短時間內電池技術無法有所突破,縱使電動車有著幾近零污染、零油耗的優點,但續航力部分勢必會成為消費者心中購買時的最大疑慮,因此在電池續航力問題尚未被克服前,廣設快速充電站就成為目前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然而現在電動車在日本卻碰到一大問題,那就是使用充電裝置時要如何計價收費,反觀台灣,電動車相關配套措施還沒有個樣,倒是怎麼收稅金先訂好,看來咱們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推動綠能,通通都是騙人的!


 
 
02/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