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不碰廉價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9/2008星期五)
日本第二大車廠HONDA看中在亞洲印度的發展,但對於今年將在當地登場的廉價小車TATA Nano,卻抱持著不插手的態度。HONDA將著重於高品質汽車的開發,因此價格上無法與廉價車競爭。

HONDA決定積極推銷旗下的摩托車,希望能藉由價格相同、種類不同的產品,與廉價小車在印度市場一較高下。HONDA總裁Takeo Fukui在被問及是否要在印度推出價格2500美元的小車時表示 : 「我們不打算生產這樣的低價產品。我們一貫的作風是在產品上運用最先進的安全和環保科技。」

Fukui強調他認為印度消費者不會為了價格,而不顧品質。值得一提的是,民眾是否願意為了「省錢」,購買一台沒有冷氣的汽車也是ㄧ大問題。印度當地終年氣溫偏高,坐在沒有冷氣的車上與騎摩托車有什麼分別,還有待消費者以實際購買行動來驗證。HONDA目前在印度最受歡迎的車款是1.5升的小型車City,該車款在日本是以Fit Aria的名號推出。

有別於HONDA的立場,另一家日本車廠NISSAN倒是採取了不一樣的態度,來面對來勢洶洶的廉價小車TATA Nano。NISSAN與法國車廠RENAULT,以及印度車廠Mahindra & Mahindra決定聯手開發能與之抗衡的廉價車。


 
 
02/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