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產品陣容強化商用車領域,MITSUBISHI、NISSAN達成OEM共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9/2008星期五)
下一代Pajero Mini可是會出現MITSUBISHI與NISSAN兩種版本。
隨著MITSUBISHI企業再造成功,NISSAN遂於2007年與MITSUBISHI有了更深一層的合作關係,就是委託MITSUBISHI怠工生產輕型車,如今兩家車廠對於OEM玩出心得,決定從2008年起拓展範圍,以輕型車和商用車互惠方式再度合作。

2007年由MITSUBISHI所開發的輕型車ek-Wagon,換上NISSAN廠徽後就以Otti之名在日本銷售,至今每月以穩定數量持續成長,這也讓NISSAN對於合作伙伴有了更深的信心;而NISSAN在歐洲則靠著RENAULT的幫助在商用車領域表現不凡,因此為了補足小型商用車在歐陸市場的缺憾,MITSUBISHI於日前和NISSAN達成共識,希望雙方在2008年能有更進一步合作,除了在輕型車以代工生產模式和NISSAN交換歐洲商用車型。

根據瞭解,MITSUBISHI預計於2008年第三季問世的輕型SUV新Pajero Mini,也在發表後同步掛上NISSAN廠徽於日本銷售,而日本與海外地區的小型商用車LCV(Light Commercial Vehicle),則將藉由RENAULT-NISSAN的結盟,再加上MITSUBISHI既有的技術力共同開發相關產品,雙方面以OEM代工方式作資源整合,如此一來不僅可使兩家車廠的產品達到目標,也可拓展各品牌的車款陣容,順勢提高在全球汽車市場的佔有率。

對於MITSUBISHI而言,能以OEM方式提供給多數車廠產品,可算是新車銷售之外的另一項業務,尤其當作出好口碑後,可達到Win-Win雙贏的局面,無論是MITSUBISHI還是其他車廠都堪稱好事一樁。



 
 
02/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