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的長矛輕騎兵─MITSUBISHI Lancer Fortis(一)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20/2007星期四)
初看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造型,真的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蛻變」。
Lancer這個英文單字,指的是古代戰爭中會見到的長矛輕騎兵,亦或是持矛者之意,會給予人一種輕快敏捷且破壞力十足的意象。而在車界若提到Lancer,想當然爾大家一定會想到MITSUBISHI的當家中小型房車Lancer,而今雖著新世代的MITSUBISHI Lancer車系於今年上半年相繼在美國與日本正式上市之後,台灣也於9月15日正式上市新世代的Lancer,並且定名為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究竟Lancer Fortis與前代相比,有著什麼樣的進化,且聽我們AutoNet試車組道分明!

從車尾望去,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真的有歐系車的韻味。
首先先來談談車名,為什麼台灣此次新一代的MITSUBISHI Lancer會名為 Lancer Fortis?其實這主要是受到新一代日規版 MITSUBISHI Lancer的命名方式所影響。MITSUBISHI對於日規新世代的Lancer車系不叫Lancer,而改叫 Galant Fortis,而Fortis是拉丁語,意為勇敢之意。所以就MITSUBISHI的思維與產品取向來看,新世代Lancer有著向上越級挑戰的意圖,因此MITSUBISHI以自家的另一個中型房車車系Galant為本,將新世代Lancer命名為Galant Fortis,不難想像原廠的野心了,而台灣這方則選擇車名以Lancer繼續傳承下去,但跟日方一樣再加上Fortis的副車名,顯見中華汽車既想延續Lancer的一脈相承車名,並讓自家產品向上挑戰的野心。

若是看過美規和日規新世代MITSUBISHI Lancer車頭造型的人,可能會不免對台規的Lancer Fortis造型有些失望。因為美規和日規新世代MITSUBISHI Lancer車頭造型可是有著類似於之前的Galant,兇相十足的鯊魚頭造型。而反觀台規Lancer Fortis,卻是一個有著形似BMW三系列車頭與車燈線條,以及由上蜂巢下網格狀的水箱護網所組成,並由三條橫槓飾條上掛MITSUBISHI廠徽的「出」字型水箱護罩所取代,雖然台規Lancer Fortis車頭造型雖少了凶狠的霸氣,但斯文許多的「出」字型車頭卻也呈現出Lancer Fortis穩重且耐看的安定感,符合中華三菱對Lancer Fortis洗鍊沉著的車型訴求,而若想看到鯊魚頭造型Lancer Fortis的朋友們,可能要等到中華三菱推出更進一步的Lancer Fortis車型,才有機會看到了。

在車側方面,自前方葉子版後緣而起,至後側方向燈組為止的高腰線車側折線,讓MITSUBISHI Lancer Fortis不僅頗有歐系車的味道,而且還帶有BMW三系列或是一系列車側造型的味道。至於車尾方面,高位置取向的尾燈組總成不僅依然設計得很有歐式風味,且略具個性取向的尾燈造型恰好與同屬高位置取向的ㄇ字型牌照框區域融合在一起,形成具有個性美取向的車尾造型,也對應了Lancer Fortis洗鍊沉著的車頭造型,呈現躍動風格的歐式車尾造型。

(待續)

「出」字型水箱護罩給予MITSUBISHI Lancer Fortis洗鍊沉著的穩定感。
小型鴨尾式行李箱線條造型顯出了Lancer Fortis的躍動因子。
度鉻門把帶出的Lancer Fortis的豪華質感。

 
 
09/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