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試駕-SUBARU 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3/2007星期二)
其實就SUBARU Legacy Station Wagon在日本汽車市場的定位,幾乎無車能比,也因此被譽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受歡迎旅行車的美名,所以在旅行車的活躍度絕不亞於一般乘用車。

這回有幸受SUBARU台灣總代理SOT的邀請,前往日本試駕即將在四月份在台灣銷售的Legacy Station Wagon,除了這是SOT首度引進的車款,更是2006年小改款後第一次在台灣媒體面前亮相。早從2003年五月上市至今,現行Legacy Station Wagon依然人氣不減,隨著Impreza、R1/R2、Forester紛紛有了小改款動作,身為旗艦的Legacy終於在三年後進行小改款,除了外觀做些修飾外,最主要在於配置最新技術SI-Drive。不過引進台灣的為水平對臥直四2.0升自然進氣引擎,並沒有使用此科技,因為在原廠的設定中,SI-Drive僅配置於3.0升和2.0升渦輪增壓兩種心臟,縱使沒有高科技和驚人動力加持,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的整體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這次所試駕的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是2007年式,外觀上水箱護罩改為更加明顯的飛翼造型,以強調富士重工與航太之間的關係,頭燈組也修飾得更具侵略性,原本淚眼造型其上緣順著車身折線作處理,這道折線從車頭一直延伸到車尾,和引擎蓋上的兩道折線相呼應,這不僅在造型美觀上作強化,亦順應空氣力學。而前保險桿氣壩與霧燈總成也重新修飾,簡單不失霸氣可是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的一大特色。此外,尾燈組也由紅色改為紅白相間,且增加車尾鍍鉻金屬飾板,並與後霧燈及警示燈作整合,這倒也提升些許高級感。

雙排氣尾管與17吋輪圈這兩項行頭,更突顯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的性能風格,也和SUBARU本身的品牌形象相吻合。至於2007年式還有哪些改變,HID氣體放電頭燈(角度自動調整)、電動收納後視鏡(附電熱除霧與LED方向燈)除了跟上時代潮流,也符合安全性。

基本上SUBARU旗下最美的產品,就屬於旅行車款,而擁有不錯口碑的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在外觀造型頗有歐洲風格,且沒有多餘的鍍鉻飾件,看起來宛如車壇中的一股清流,但在台灣消費者眼中或許是異數,不過若與其他日本旅行車或歐洲同級車相較,戰鬥力可不弱,然而在品牌掛帥的台灣市場,SUBARU就輸在起跑點上,會購買SUBARU產品的消費者,多半都是真正視貨人,因此總代理才會打出112.8萬元的價格策略,引進這款聞名全球的旅行車,希望能吸引更多消費者青睞,以拓展能見度和知名度。

對於SUBARU來說,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的成熟度已經非常高,然而在消費市場眼中,問世三年的產品似乎稍嫌老態,且在顧客喜新厭舊的心態尚未消除前,小改款變成勢在必行的例行公式,這也是何以原廠在2006年推出小改款車型的緣故。



 
 
03/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