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MIEV上路囉!2008年準備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3/2007星期二)
汽車雖然是便利的交通工具,卻也是這百年來造成環境污染和能源耗盡的元兇,因此各車廠竭盡所能開發節能環保車,不僅藉此展現傲人的科技,也希望能對下一世代汽車工業提前作規劃。

以技術掛帥的日本MITSUBISHI,這幾年一直致力於全新MIEV輪內電動驅動科技,而為了在2008年能順利進行量產,遂和東京電力與九州電力兩家電力公司合作,共同研發取代傳統發動機的新動力結構;而先前僅止於開發階段的iMIEV,如今有了更進一步發展,那就是在三月12日移交兩輛iMIEV給東京電力和九州電力兩家公司,將分別進行嚴苛且長時間的測試。

據了解這兩輛iMIEV均以熱賣輕型車i為基礎,和鋰氫電池與輕量小型化電動馬達整合後,變成以輪內馬達驅動的小型交通工具,其特點為零污染、安靜無須消耗石油,只要以家用插座即可進行電力補充,但電動車最需克服的地方,就在於續航力和耐久度,因此iMIEV交由東京電力與九州電力進行測試,就是為了取得實際數據,以利接下來針對電池進行開發與改良。

其實在MITSUBISHI的規劃中,整合輪內馬達驅動、新柴油動力是終極科技,唯有這樣才能讓MITSUBISHI重新站穩技術領域的龍頭寶座,並有效拓展品牌形象,因此這回的iMIEV,在原廠高層心裡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計畫。



 
 
03/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