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人湧進北加州電動車展覽會!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3/2007星期二)
Wrightspeed X1
上星期六北加州有上百名車迷和電動車製造商湧進加州大學Santa Cruz (UCSC) ,參加一場專為電動車舉辦的展覽。其主要目的在推廣電動車的好處,以及宣揚環保節能的重要性。

Tzero
展覽會的創辦人,也就是UCSC電腦科學的研究生John Connor表示,舉行這項活動就是要讓世人看到,電動車並非只是讓人短程往返、且小如玩具車的代步工具。Connor並以現場一台Wrightspeed X1電動車為例,它以三秒內衝刺到60mph的成績,在比賽中打敗了家喻戶曉的PORSCHE GT。

另外現場一台手工打造的Tzero電動跑車,則以它鮮黃色的外觀擄獲觀眾的心。這台要價二十萬美元的跑車,目前全球只有四輛,可以在3.6秒之內達到60mph的速度。不過對許多當天到場民眾來說,速度並不重要,他們所尋找的是一台可以為全球暖化問題做解答的車子。

加拿大製造的歐風小型車ZENN,無噪音、零污染,正符合環保人士的要求。ZENN雖然不大,但是卻可以讓車主安心的開上高速公路。每次充電可以行駛35英里。UCSC Baskin工程學院的電腦工程師Arthur Keller表示,他想讓就讀高中的孩子開車上學,卻又不想讓他們開太快,這台車會是他的不二選擇。

電動車的低廢氣排放放一直是眾所推崇的優點之一。據電力研究中心估算,一台電動車的耗能以一台汽油車乾淨97%,這還包括製造電力的過程。只要使用電動車達一年之久,就可以減少17磅排入空氣中的碳氫化合物,以及14磅的一氧化氮。

ZENN

 
 
03/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