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下一代Prius最快2008年底問世!
AUTONET記者:Trista(03/13/2007星期二)
最近TOYOTA CEO渡邊捷昭最近在接受訪問表示,下一代Prius將使用鋰電池,並且最快將有可能在明年底問世;此外TOYOTA也將改善第三代Hybrid系統,增強第三代Hybrid系統的性能表現以及油耗表現。

除了Hybrid系統表現外,TOYOTA也希望能縮小Hybrid系統的尺寸,並且希望第三代Hybrid系統的成本也能夠縮減至原本的一半;當然鋰電池本身的耐久性和堅固性,需要保證在任何情況下,經由消費者操作能夠確實行駛。

TOYOTA打算如果能夠達到這些目標,TOYOTA將整合集團旗下的Hybrid動力系統,未來TOYOTA也將擴張旗下的Hybrid車款,繼續領導著全球Hybrid市場;不過渡邊捷昭在這場訪問中,卻沒有提到任何關於插電式Hybrid的部分。

目前TOYOTA可說是全球Hybrid市場的龍頭,但是GM和DAIMLER CHRYSLER等車廠也準備加入這塊市場;之前GM副總裁Bob Lutz更表示,GM已經設下2010量產全新插電式Hybrid ─CHEVROLET Volt的目標,當然還有許多難題要克服,不過屆時如果成功推出,對於TOYOTA而言,可說是一項威脅,所以TOYOTA該怎麼接招呢?還很值得玩味!


 
 
03/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