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大!FORD集團集中資源開發更聰明的安全科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30/2005星期三)
來自瑞典的VOLVO車廠,所專注的安全科技一向備受車壇肯定,也為世人所稱道,如今VOLVO所屬的FORD 集團中,也決定利用其長才,將VOLVO引以為傲的安全科技發揚光大,充分使用到FORD集團旗下各品牌中。

未來VOLVO的工程師將與FORD的工程師一同對於創新的安全科技加以研發突破,如新型的安全帶設計、新世代的碰撞潰縮系統、夜視系統等,此舉不僅僅是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並希望能創下車壇發展史的新紀錄,讓世人了解到FORD集團於安全科技的用心,與對所有消費者的尊重之意。

首先便是全新世代的JAGUAR XK跑車、S-Type與XJ車系上,將搭載最先進的主動式安全科技,如ACC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等,ACC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能夠在大約34km/h到180km/h之間的速度區域裡作動,偵測與車頭前方車輛之間的距離,就會根據實際需要、自動啟動油門以及煞車系統;當ACC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作動煞車系統時,也會同時觸發車尾煞車燈的點亮,以確保任何跟在後方的駕駛者知道前車的煞車系統正在作動,而這套利用雷達系統掃瞄控制行車速度的系統,將只會啟動最多30%的全車煞車總力道。

而除了ACC系統以外,先前由VOLVO安全中心與MERCURY工程師共同開發的CMbB系統,未來也將普遍運用在FORD集團旗下的車款,此套系統作動原理為使用車輛前方的雷達與感應器,偵測出車輛與前方車輛的距離,與相對速度,如果經過電腦運算發現有接觸的危險時,系統會自行煞車,雖然此套系統可預先為車輛作安全把關,但仍充分保留駕駛的自主權。

而在VOLVO自身方面,將運用新的車道偏離警示科技,在車側安裝攝影機與偵測雷達,只要發現車輛有偏離車道等危險動作,便會以警告聲音提醒駕駛者;未來此套科技將搭載於某些VOLVO量產車款中,增加車輛的主動式安全防護。


 
 
11/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