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市場榮景不再!?前三季虧損了80億人民幣!!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9/2005星期二)
雖說中國汽車產業近幾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成長,不過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在日前AutoNet所報導中國汽車市場嚴重供過於求的消息猶言在耳,今天更藉由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前三季中國汽車產業的利潤更是大幅下降,令人驚訝的是,截至今年九月底前,中國汽車產業已虧損了人民幣80億元!

就再中國汽車產業產能不斷增加的同時,中國當地的消費能力卻無以等比速率成長,因此造成了供過於求的情形,也衍生了滯銷的嚴重問題,當然,車廠利潤也逐漸往下掉。

統計結果更指出,今年前九個月期間,中國境內共6224家車廠的利潤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9.3%,整個汽車產業更虧損了將近80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卻增長了90%,而在幾間規模較大的車廠中,也有將近三分之一的車廠出現了虧損的情形,除了從去年便已呈現虧損的金盃、昌河與南汽車廠以外,今年更增加了哈非與東南汽車,而其他如一汽、上汽、長安、北汽、東風、慶鈴、廣汽與重汽等車廠也紛紛出現利潤下降的局面。

統計結果並指出,以整車製造業與零部件製造業的利潤跌幅最為嚴重,只有機車製造業呈現1.2%的小幅成長。此外,民營企業相較於國營企業有著更出色的盈利能力,以今年第三季的利潤總額來看,民營車廠利潤總額為81.3億元,雖然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退步了10%,但仍維持著6.6%的成長幅度,反觀國營車廠,利潤總額僅有40.1億,更從去年的正成長變換為今年的負成長,兩者間的差異明顯易見。


 
 
11/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