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注意Focus ST!Eibach操刀的FORD Focus ST也是很厲害的!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5星期三)
身為歐洲FORD黃金鐵三角之一的Fiesta,見到大哥Focus最近於車壇中大鳴大放,加上ST車系的全新登場,老二Fiesta眼中自然不是滋味!且ST家族旗下最小成員Fiesta ST同樣擁有不遜於Focus ST的強悍實力,則可讓大哥搶去了鋒頭!知名改裝廠Eibach看到Fiesta ST最近這麼悶,遂針對Fiesta ST推出了精采的改裝套餐,讓車迷見識到經過Eibach加持後的Fiesta ST,魅力可是不輸給Focus ST的!

由於Eibach擅長底盤功夫調校,因此對於Fiesta ST的動力系統並未作修改,仍然維持著原廠設定,在Duratec 16V引擎的發揮下,150hp的最大馬力隨伺在側,0-100km/h只消8.4秒,極速更有著208km/h的地步,已相當優異,所以Eibach希望能將Fiesta ST的底盤功力再向上提升,以配合動力的精湛演出,讓Fiesta ST能擁有更為上乘的動態表現。

首先,Eibach推出了Fiesta ST專屬的改裝式樣短彈簧,提供更為運動化的導向,藉由降低車身高度約30mm之後,更加低矮的車身,使得Fiesta ST無論是在高速穩定度,或是在轉向的精準度方面,加倍優異,且彎道中的極限也同時提升不少。

此外,Eibach也借重Pro-Spacer的專業,合作開發出了輪軸墊寬片,但僅針對後輪,在後輪墊寬之後,可擁有較穩定的動態水準,對於彎中穩定度有明顯幫助,但靈敏度相對降低,對於想要靈活與敏感操駕感受的車主而言,也可選擇不要加裝。

外觀部分,Eibach對於頭燈加裝了黑色的〝眼線〞,使得Fiesta ST擁有更佳的辨識度,而輪圈也改為7.5 x 17吋的規格,並採用ATS 出廠的DTM Competition式樣,多輻式的設計更加突顯Eibach Fiesta ST的不同;車尾方面則導入了REMUS部品,排氣管專家REMUS專為Fiesta ST開發出了專屬的排氣尾管,採用不鏽鋼質材打造,質感過人。

車室內為提供更佳的戰鬥氣息,Eibach 選擇了RECARO的賽車椅,對於肩部、腰部與大腿兩側皆加強包覆性,針對人體工學開發的此張賽車椅,包覆性佳外,也十分舒適,除了一般駕駛時能提供絕佳支撐外,對於極限操駕時,也可將前座人員緊緊包覆其中。


 
 
11/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