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URI Fetish本格電動跑車,搭載先進WiMAX無線傳輸技術!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6/2005星期三)
已經確定在摩納哥、美國西岸、日本銷售的VENTURI Fetish,可算是全球第一輛電動跑車,由於集諸多科技於一身,又是手工打造,每輛要價高達45萬歐元,如今在無線傳輸的加持下,更彰顯高價科技車的地位。

已經由VENTURI成功開發的Fetish,是全世界第一款量產的電動跑車,在電池技術層面已經有所突破之際,又將無線傳輸技術加諸於上,變成相當傲人的WiMAX系統。

這種名為WiMAX系統,是利用無線通信規格和制御系統作結合,於前保險桿內擁有無線傳輸的裝置,能和基地台半徑50公里作連結,只要在都會區幾乎是暢行無阻,而WiMAX系統所提供的功能,可藉由無線傳輸瞭解馬達的溫度、電池狀況,並進行動力最佳分配化反應,讓車輛本身擁有最佳行駛狀態。

此外,Fetish雖然無法跑出超跑的安全極速,不過最快達到170km/h的極速表現,在電動車中也屬於相當優異的成績,而每次將80安培的鋰氫電池充飽後,擁有350公里的續航力,每充電10分鐘就可以行走1.6公里的距離,對於每天要通勤到處跑的駕駛人相當便利。當然外型炫也是一大賣點。

目前VENTURI已經在日本、美國西岸、摩納哥開始販售Fetish,根據產地摩納哥的標準報價為45萬歐元,一旦進入美國售價必會超過50萬歐元,看來這又是一款有錢人的代步玩具。



 
 
11/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