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里程 長安集團第300萬輛汽車今日下線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6/2005星期三)
萬里猶從容,邁步從頭越!

2005年11月11日,長安集團又創造出中國汽車企業的一個新紀錄。

上午10點整,在長安汽車的新廠總裝車間,在興奮的期待和熱烈的歡呼聲中,一輛銀色的1.3升"長安CM8" 緩緩駛下了流水線,這一刻,長安集團的生產統計數量定格在"3,000,000"輛,全場熱烈鼓掌,共同慶祝第300萬輛車順利下線。長安汽車集團總裁尹家等高層領導,來自長安公司生產、研發、行銷、服務等各部門的領導和員工代表,以及全國數十家媒體代表參加了下線儀式,共同見證這中國汽車產業界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一刻,見證長安汽車的發展史中濃墨重彩的一筆。

長安汽車集團總裁尹家緒滿懷激動地說,"從1983年長安第一輛樣車試製成功到今天第300萬輛車下線,長安20年的奮鬥歷程,書寫了中國汽車工業的新篇章。第300萬輛是長安汽車發展壯大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將宣告長安進入了一個新時代。"

品質為上,贏得用戶的信賴

第300萬輛車的下線,是長安汽車一直以來快速發展的一個里程碑。1998年,長安汽車產銷量僅達到10萬輛;到了2004年,長安的年產銷量就達到了50萬輛,躋身中國汽車行業前三甲;2005年,長安實現了與江鈴的強強聯合,實力得到進一步壯大,繼續鞏固了行業的領先地位。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05年1-10月份,長安汽車產銷均達到50萬輛左右,其中微車市場佔有率達到了38%左右,穩居微車行業第一名。對於長安的驕人業績,尹家緒指出,"長安的快速崛起得益於我們有好產品,得益于廣大消費者對我們產品的信任與支援。"

長安汽車正是依靠不斷增加產品系列,改進產品品質,提高產品檔次和優化產品結構,牢牢抓住了消費者的心。從1998年推出的"長安之星"開始,長安已經在"長安之星"平臺上開發出適應市場不同需求的長安星韻、綠色新星、運動風暴、長安雪虎等系列車型。此外,長安還依靠自主創新,研發出長安CM8、長安鐳蒙等新一代精品微車。目前,長安汽車已經形成了微客、微貨、微卡等豐富的產品線。

長安的發展來自企業對產品高品質的追求,在產品改進措施方面,長安創造了微型車行業的多個第一。1999年8月,長安汽車尾氣排放率先達到"歐Ⅱ"標準,成為中國微車中達到北京尾氣排放標準的第一家企業;1999年8月,"長安之星"在清華大學汽車碰撞實驗室順利完成了中國微車成功第一撞; 2001年11月,"長安雪虎"成功完成了中國汽車追尾碰撞實驗第一撞;2002年12月,長安SC1020貨車實現中國微型貨車成功第一撞。另外,長安生產的JL462Q、JL368Q、JL465Q、JL472Q、JL474Q五個系列的多型號汽油機,每百公里最低油耗僅4升的技術參數,使長安汽車成為經濟節能型汽車的典型代表。長安汽車在微車行業中以經濟、節能、環保、多功能、造型美觀、安全等突出優勢,贏得了廣大用戶的青睞。

"經濟、節能"打造中國高品質微車

第300萬輛車的下線,是長安汽車推動生產經濟節能型汽車戰略的一個新開端。隨著多種高、新技術廣泛地應用在小排量汽車的研發生產上,長安現階段生產的小排量汽車已經具備了節能環保、安全、動力性強,時尚美觀等優勢,為國內小排車樹立了新的標竿。

作為中國最大的小排量汽車生產企業,生產經濟節能型汽車將是長安長遠的產品戰略重心。長安集團總裁尹家緒表示,今後幾年,長安汽車集團將投資數十億元,用於自主開發高科技的小排量汽車,並堅信在長安以及其他小排量汽車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更環保、更安全、更省油、更時尚的新一代國民車不久將會出現在消費者的面前。

目前,長安開發的混合動力汽車技術已經接近應用化,該項技術應用到小排量汽車中,按目前的技術水準將會使油耗減少16.8%。同時,長安還在研究把鎂合金等輕量化新材料運用到小排量汽車上,目前已經形成了鎂合金變速器殼體等8個零件5萬套的年生產能力,在國內處於領先水準,此外,在高強度薄鋼板、新型節能材料、納米材料、環保材料等新材料在車輛的應用研究上,長安汽車集團也已取得多項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創新成果。



 
 
11/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