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點,新價值!熱烈慶祝東風日產第30萬輛下線儀式!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6/2005星期三)
2005年11月8日上午,在眾人期盼的目光中,四款東風日產旗下的轎車依次緩緩駛下生產線。這四款由中日合作打造的新型轎車,不但代表了東風日產日益增強的生產能力和生產工藝,更昭示著東風與日產融合、產品與市場融合的進一步加深。這一天,將作為東風日產的新起點和新契機,載入雙方合作的史冊。

為慶祝這一具有紀念意義的時刻,東風日產在廠區舉行了簡潔而隆重的30萬輛下線儀式。

中國國家有關部委領導、廣州市等相關領導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了下線儀式,並試駕體驗了東風日產全系車型的優秀品質和傑出性能。

為了回饋消費者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還宣佈正式啟動一項名為“新起點、新價值”的價值升級活動。這項活動包括產品升級和服務升級兩大部分。

其中產品部分,東風日產旗下的天籟、頤達、藍鳥智尊、新陽光等4大系列車型全面升級,並且新推出天籟230JM-S車型。該車型配備有電動天窗、HID自動開閉氙氣前大燈、副駕駛席電動調節高級皮座椅、電動後風檔遮陽簾、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ASCD定速巡航系統等高檔配備,售價26.48萬元。

同時,現有的天籟350JM及230JM新增助手席電動座椅,天籟230JK新增智慧倒車雷達,價格保持原有水準。今年的主打家庭車頤達也將推出了一款新車型—JE升級版,其在原有JE車型的基礎上,把鋁合金輪輞、智慧鑰匙、發動機防盜鎖系統都作為標配,價格為13.98萬元。而打拼戰場多年的老將陽光和藍鳥更披上E時代的戰袍,多碟影音系統和專業NAVI的導航系統都成為它們新的利器。

另外,在服務方面,東風日產也做出了“品質承諾、費用承諾(公開費用標準)、修後承諾、時間承諾、緊急時的承諾(在原先800免費熱線上增加400手機免長途費熱線)”等五個安心服務承諾。“30萬輛對於成立時間較短的東風日產來講只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將緊緊抓住一切新的有利契機,實施‘新起點、新價值’活動,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優質、滿意的產品和服務。”東風汽車有限公司副總裁、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副總經理任勇如是說。

2002年9月19日,是東風和日產宣佈正式開展全面戰略合作的開始,也標誌著迄今為止中國汽車工業最大的中外合作專案的誕生,而其前身風神汽車公司更是以其迅速增長的“風神神話”震動整個行業。從2000年6月第一款藍鳥轎車下線,到今天的30萬輛,東風日產用了不到五年多的時間。而從第20萬輛下線到現在的第30萬輛下線,東風日產僅用了8個月。依靠日產領先的技術、產品、服務和行銷理念,東風日產在競爭激烈的國內汽車市場中產銷量節節攀升,在短短時間內實現了160%的增幅,為不斷擴大國內市場佔有率的目標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三年來,東風日產把“人、車、生活”(人,即管理國際化;車,即產品品牌本土化;生活,即社會責任化)作為企業的精神和理念,採用日產全球研發的共同平臺,並逐步實現自主研發,立足中國市場開發適銷對路的產品。在車市價格戰和利潤下滑的不利形勢下,在其他廠商降低配置選擇低價競爭策略之時,東風日產卻對天籟、頤達、藍鳥智尊、新陽光四大主力車型全部提高了配置,始終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更高性價比的產品。與此同時,日產在今年世界權威機構JD.POWER對全球20家著名轎車公司的售後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中名列第五,而東風日產也把這些先進的售後服務理念和手段引入國內,於今年8月1日獲得了J.D. Power Asia Pacific(J.D. Power亞太公司)發佈的“2005年中國汽車售後服務滿意度調研(CSI)報告”第一名,以829分的成績高出行業平均分值33分。

隨著東風有限乘用車研發中心和新發動機廠將相繼建成,東風日產宣佈將NISSAN正式列入其核心品牌,納入全球同步開發計畫,採用日產最新的產品和技術,全面提高其市場競爭力。對此,東風日產總裁中村克己指出,東風日產當前正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日產和東風都有決心進一步加強合作,特別是加快產品結構的更新升級,努力降低研發、採購、製造、物流、行銷、管理等諸環節的成本,提高全價值鏈的綜合成本利用率,進而使東風日產在中國市場中佔有更大的市場份額。



 
 
11/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