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外空氣較清新?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4/2005星期一)
由於現今全球污染嚴重,也因此造成許多汽車駕駛者再開車時,寧願緊閉車窗吹著冷氣,也不願將車窗搖下來呼吸車外道路上的各種車輛廢氣。

不過根據最新美國研究報告指出,即使再交通繁忙時,呼吸著車外由車輛排出來的廢氣竟然比在車室內的空調空氣更為健康?為什麼?因為汽車內的空氣污染更同時來自車室內與車外!

根據美國室內空氣質量協會的研究報告指出,由於車廂內充滿著未經過濾的各式廢氣、汽車座椅散發出的化學氣味、人工空氣芳香劑與音響設備等氣味混合而成的混著氣體,對於人體有著極大的傷害,且由於車室內的空氣無法像車外空氣般流通,因此車室內的空氣污染,遠比車外來得嚴重!

對於此,建議駕駛除了可在車室內加裝空氣濾清器等過濾裝置外,也要定時打開車窗讓車室內空氣流通,以美由於長期暴露在混濁的車式空氣內,所引發癌症與呼吸道疾病的危機。


 
 
10/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