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停止心跳!─TOYOTA宣布召回16萬輛Prius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24/2005星期一)
引擎就有如車輛的心臟,若車輛忽然熄火,就好比停止了心跳,車行駛間沒了心跳,可能危害到行車安全,因此全球16萬輛的TOYOTA Prius將全面召回作心臟檢查~~!

AutoNet曾於六月初,報導有關TOYOTA Prius因發生了33件引擎自動熄火問題,NHTSA介入調查之消息,經過四個月後,TOYOTA提出回應,表示Prius可能因軟體故障導致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汽油引擎忽然熄火,但這個問題僅止於汽油引擎熄火,而其他如煞車與轉向等系統仍可正常操作,且電動馬達仍然可以提供動力,讓駕駛將車輛駛往安全地點,重新發動引擎,即使該問題對於行車安全的危害不高,但TOYOTA為表示負責,日前仍正式宣布召回全球約16萬輛的Prius進行免費檢修!

被召回的汽車中,美國市場約有75000輛,而日本也有70000輛,其餘約15000量則於全球其他市場,目前國內尚未引進該款油電混合動力車種,因此並不在召回名單之中。


 
 
10/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