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榮獲行政院環保署頒布『 2005環保轎車獎』特優第一、二名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4/2005星期一)
隨著京都議定書的簽訂及高油價時代的來臨,不僅政府單位大力推廣重視環保,台灣消費者對於低污染、低油耗環保車的需求亦愈來愈高。有鑑於此,行政院環保署特別設立『環保轎車獎』,依據工業研究院機械所擬訂的低污染排放、低噪音及低油耗等「三低」作為低污染環保車的評鑑指標,以倡導並提供消費者在選購車輛時的最佳參考依據。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發佈的 『2005環保轎車獎』得獎名單,VOLVO S60 車系擊敗608個車型的競爭對手囊括了2005環保轎車獎的特優第一名及第二名,VOLVO S60 2.0T以優異的表現領先群雄榮獲特優第一名,同時,VOLVO S60 T5也獲頒環保轎車獎特優第二名。這項環保轎車獎的殊榮,為VOLVO 『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品牌DNA及造車哲學的完美詮釋提供了最佳證明。

來自行政院環保署的背書- 因應高油價時代 VOLVO提供台灣消費者購車最佳選擇
這項嚴苛的評選過程主要設有三道門檻,分別為廢氣排放、低噪音及低油耗表現;廢氣排放污染評鑑方面必須低於美國加州超低污染車標準值(SULEV)- NOx門檻值0.012g/km及CO門檻值0.625g/km;在噪音污染值方面必須低於我國即將於96年實施之第四期噪音標準值 - 加速噪音74分貝,原地噪音96分貝;油耗表現方面必須優於美國環保署與能源部共同制定的「車輛油耗指南」最佳油耗標準值-市區9km/l、高速公路油耗13.5km/l的標準。

所有通過評核資格門檻之車型,需再參考美國環保車指南(Green Vehicle Guide),以在大氣中形成的煙霧及臭氧,同時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的NOx以及NMHC兩項污染物為主,依污染值範圍作為評選的依據,評選出2005環保轎車排行榜;其嚴苛的評鑑標準突顯出VOLVO在設計與研發新一代車型時在環境保護及能源節約所具體投入的努力與用心。

Volvo S60經濟環保的超低油耗表現 成為聰明消費者的唯一選擇
由於致力於環境保護,VOLVO獨創了『PremAir®』裝置,在VOLVO全車系的散熱器上安裝一層稱為『PremAir』的特殊表面處理,能夠在行車的同時,將道路表面附近有害的臭氧轉換成新鮮的氧氣,不僅減少行進間車輛的空氣污染,亦達到了改善環境的積極行動,當然,本次獲選『2005環保轎車獎』特優第一名的VOLVO S60 2.0T及特優第二名的Volvo S60 T5均配備了為環保盡力的『PremAir』裝置。(欲了解更多『PremAir』裝置相關資訊:www.volvocars.com.tw)

此外,Volvo S60 2.0T及T5亦符合了最嚴苛的環保標準,在油耗方面將燃料消耗量盡可能減少,進而將一氧化碳的排放量降到最低。VOLVO S60 2.0T市區油耗可達9.67km/l的高標準成績;而VOLVO S60 T5的市區油耗達到9.21km/l的成績,由於VOLVO S60 2.0T及S60 T5優異的低油耗表現,使其成為同級進口車中唯一獲得2005環保轎車獎的車款。在這高油價的時代,經濟與環保將成為購車的第一考量,VOLVO S60的低油耗、低噪音污染及低廢氣排放表現更成為聰明消費的唯一選擇。

VOLVO品牌核心價值「安全、品質、環保」
VOLVO自1927年成立至今,隨著時間演進,VOLVO的品牌核心價值「安全、品質、環保」是VOLVO不變的造車原則;同時VOLVO更堅持以「關懷生命、維護安全」的理念、秉持『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品牌DNA研發與製造出每一部VOLVO汽車。

「環境保護」一直是VOLVO三大核心價值之一,因為VOLVO瞭解,人類是地球的一份子,因此VOLVO對於環境保護的用心更勝於其他車廠。由於VOLVO對於全車系在環保設計的重視,使其環保應用的技術遙遙領先其他車廠,無論在低油耗、低噪音污染及低廢氣排放均表現出色,VOLVO的重視環保概念與行政院環保署之低污染車環保獎的理念不謀而合,相信在2005環保轎車獎特優第一名及第二名的肯定之下,VOLVO車款將成為注重環保之時尚人仕購車的第一選擇。


 
 
10/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