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獲利不佳、亟欲重整!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24/2005星期一)
2001年VW汽車集團將旗下主要品牌,依據品牌特性與定位,劃分為兩大子集團,將傳統品牌及性能化圖騰區分開來,其中AUDI領軍的性能化子集團中包含了SEAT與LAMBORGHINI;在經過了四年的時間,SEAT逐步推出新世代車款,全車係皆依據集團定位,極具運動風格,但即使產品定位鮮明新穎,仍然無法改變SEAT獲利不佳的事實。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日前AUDI總裁Martin Winterkorn表示,有意重整SEAT,並在原來的基礎上,小幅改變未來的新車發展方向,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生產力以及獲利率;此外,SEAT也將裁撤約1400名的冗員,並降低16000名員工的工作時數及薪資。雖然AUDI已提出了SEAT重整的初步計畫,但仍有傳言VW集團甚至可能將SEAT賣出去,但目前這僅是未經證實的傳言,不過SEAT在重整後獲利仍未有起色,換東家就不無可能了!


 
 
10/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