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派--FORD RS Mondeo 2.0(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6/2005星期一)
一貫強調運動特質的FORD RS Mondeo家族,從老大哥RS Mondeo ST220開始,個性鮮明的外表、強勁的輸出動力與強調純粹駕駛樂趣的MMT6六速手排,讓人充分的感受到源自歐系血統的性能熱情,而二哥RS Mondeo 2.5雖然沒有如大哥般的嗆辣個性,但也提供了駕駛者多過一般豪華舒適房車對於速度的渴望與樂趣,而如今全新加入的RS Mondeo 2.0是否夠資格擔當RS家族的最新成員?試了便知!

先從外表開始品頭論足,既然要跨入RS家族門檻,首先須先抦棄國人自行研發的氣派外觀,此點,RS Mondeo 2.0擁有了好的開始,導入與兩位大哥般相同的歐系風格外表,雖然沒有大哥ST220般的誇張外放,但卻擁有幾乎與二哥RS Mondeo 2.5無異的外觀設計,除了輪圈式樣、尺碼的差異、車側引擎型式的字樣徽飾外,幾乎無法分辨兩者間的不同。

從蜂巢狀的水箱護罩起頭,RS Mondeo 2.0便注定了與性能個性脫離不了關係,而全車RS空氣力學套件,除了再度加乘氣勢營造外,對於高速行車的穩定性更是功不可沒,全新設計的16吋鋁合金鋼圈,也對於動感因素加分不少。

內裝則以RS家族慣用的黑色基調維持了科技的冷調訴求,沒有強調舒適豪華的米色內裝、拋棄已過於浮濫的木紋飾板,RS Mondeo 2.0內裝除了黑色的皮革鋪陳外,便是質感出眾的金屬面板,方向盤、儀表板、中控台、門板上處處可見的裝飾,更加添不少專屬於RS家族了戰鬥氣息;皮布混搭的座椅除可提供不錯的舒適性與包覆性外,厚實的內部填充更擁有極佳的支撐性,而時尚味,也在此座椅設計中嗅出不少!

整體設計上,RS Mondeo 2.0維持了RS家族傳承的運動、性能、個性宗旨,雖然基於定位上,RS Mondeo 2.0沒有兩位大哥般更為出眾的外放表現,但由於定位考量,RS Mondeo 2.0已於C/P値上作了不錯的平衡,而在外型的肯定之後,接下來便是考驗真功夫的時候了,詳細情形,您不可錯過!


 
 
09/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