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道路執照的廠車-- ABT AS4-R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6/2005星期一)
或許先前AUDI RS4以380hp的實力,讓你感受到前所為有的最速旅行車震撼,不過如今登上今年IAA車展的ABT AS4-R,更將再度刷新你腦中的舊有印象!

基於全新改款AUDI A4 Avant體質的AS4-R,ABT更導入了象徵Racing!的〝R〞性能取向,在V6 Bi Turbo的動力催鼓下,高達480hp的最大馬力,與除了提供57.7kgm的峰值扭力之外,0-100km/h僅需4.6秒、300km/h的極速表現,更讓AS4-R可緊咬住一票超級跑車,並可再一不留神時,準備超車動作!

為應付強大的動力輸出,AUDI車廠引以為傲的四驅系統quattro當然也是必備的條件之一,除了可透過四個車胎確實的傳遞動力外,針對懸吊系統ABT也做出了適切的修改,在與專司開發DTM賽事中戰馬的工程師交流合作後,ABT推出了專屬於 AS4-R的高低可調、軟硬可調懸吊系統,除了可再度減少彎中側傾、增加高速穩定外,對於車體的抗扭力也有著明顯的成效。

以廠車為宗旨所開發的全車空力套件,使得AS4-R擁有了駭人的氣勢營造,且在經由風洞測試的套件作用下,車輛行駛時更被充分的提供足夠的下壓力,而後方直徑高達70mm的四出式尾管設計,除了對應強大的定力輸出外,對於性能意味的宣示,更達到了滿點的成效!

全新開發、全新式樣的AR輪圈,專為著AS4-R而生,高達8.5x19的尺碼搭配著235/35尺寸的DUNLOP SP Sportmaxx跑胎,保證著AS4-R能牢牢著緊抓住地面。內部同樣戰鬥氣息十足,打開車門時,專屬的不鏽鋼迎賓踏板說明了AS4-R的專屬身分,更擔負著吸引你目光的重責大任,而鋁合金打造的油門、煞車與休息踏板,更提供最直接、最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感受,而儀表板、中控台與排檔桿上的ABT字樣,也作為最佳品質的背書商標。


 
 
09/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