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名牌?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品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2/2005星期一)
向來和高級品牌劃上等號的雙B,如今被同樣來自德國的AUDI追越,而四環廠徽所代表的精神,幾乎在21世紀發光發亮,而這股熱潮依舊持續發燒,尤其連續11年的成長,更讓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當成今年三月份的封面。


多年來AUDI以領先同級競爭者的造車工藝與多款名車,來實踐「創新性能 永無極限」的品牌目標。自25年前推出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的quattro以來,一直到即將正式推出的新世代SUV Q7,從裡到外、從造型到科技、從舒適到動力,甚至是品質與精緻度,均獲得非常高的評價。尤其在過去一年來,AUDI幾乎是全球最炙手可熱的的豪華品牌。

在全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的美國,「Auto Week」雜誌去年選出A8為全美最佳豪華車,2005年2月,這本雜誌再度票選A6為年度風雲車。自1993年至2004年,AUDI締造出連續11年銷售成長的驚人成就;而今年1至4月,AUDI歐洲市場的銷售高達21萬3千多輛,超越同樣源自德國的兩大豪華競爭品牌,雙B丟掉他們的市場領先地位?這在過去幾十年沒有人會相信的事真的發生了!此外,德國權威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在今年所舉辦的讀者票選中,A3、A4、A6、A8都在各自級距的車型中,一致獲選為最佳房車。

另外,發行量涵蓋大半個地球的美國「商業周刊」(Business Week),在今年三月中以「Hot AUDI」為封面,用罕見的推崇態度,肯定AUDI在市場上創造出的豪華價值。BMW執行長Helmut Panke在全新A8車系的銷售成績超過了M-BENZ與BMW時表示:「15年來,AUDI突飛猛進,表現的太好。他們希望獲得市場上頂級品牌的全面認同,現在他們做到了。」

國內總代理利奔汽車,更藉由「Hot AUDI」為話題,舉辦一場「Hot AUDI論壇 不同觀點下的AUDI全球發燒現象」的討論會,與會人士包含利奔汽車總經理陳炳榮、前LV執行長石靈慧、名設計師楊岸、IW雜誌總編輯李治輝和主持人博上廣告董事長許益謙,會中以各領域專業看法,讓大家更瞭解名牌與價值的定義,並藉此探討AUDI之所以能擊敗雙B成為消費熱潮的主因。

不過就我的個人觀點,其實AUDI之所以能成長,並在市場中獲得肯定,最主要還是品質向上提升,這種提升不是漸進式,而是跳躍式,80年代的AUDI品質不良是事實,邁入90年代後顯著改善,到了20世紀末到21世紀初,品質與質感劃上等號,這也代表競爭力提升。第二,廣大消費者的心態仍舊是保守,太過前衛的外型實在很難說服消費者掏錢購買,而AUDI雖有突破性改變並自成一格,但若和雙B相較頗為大眾化,且看起來舒服。第三,目前消費者又回歸重視車輛本質,20世紀末的拼配備已經到了瓶頸,接下來要作什麼?當然就是安全與操控,AUDI 所堅持的quattro就是重點!

所以今天AUDI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績並非沒有道理。




 
 
09/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