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發展小車搶市場!FIAT+FORD試婚?
AUTONET記者:Andrewlu(09/12/2005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義大利FIAT不久之前與福特集團協商之後達成協議,雙方將在小車領域合作,並且以降低成本提高市場佔有率為目標!

在小車市場,歐洲市場中合縱連橫的例子也不少,像已經在歐洲市場販售的CITROEN C1、PEUGEOT 107與TOYOTA Aygo便是一例,為了達成節省成本提升經營效益的目標,法國PSA集團與日本豐田自動車,還在斯洛伐克建立合資新公司生產這三輛小車。

曾經是歐洲小車王的義大利FIAT,近年來因為經營效益不彰,連最具備核心優勢的小車都賣得不太好,也讓FIAT的市場佔有率由1997年的11.6%,一路下滑到2004年的不到7%,為了挽救經營危機與日漸下滑的市場佔有率,義大利原廠還是希望由小車下手,!U並且也找來最新的戰略合作伙伴—福特集團!

當然合作的另外一方,福特集團也希望能夠開發一款取代目前歐洲入門小車Ka的後繼產品,不過鑑於開發成本與效益問題,該車的後繼改款時程一再延宕,另外FIAT也希望能夠讓日內瓦國際車展中以Trepiuno為名參展的500復古小車量產版順利實現,雙方對於小車市場都有相當的需求。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雙方相當有可能以Trepiuno為基礎,開發一款底盤引擎共用的全新量產小車,FIAT版本將在成本較低的波蘭廠生產,不過福特這一方面的產品計畫,目前則尚未明朗就是了…


 
 
09/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