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A8旗艦到位 AUDI新世代宣告來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2/2005星期一)
藉由著New AUDI A8 9月9日的霸氣豋場,宣告著AUDI全新世代正式來臨!


擁有AUDI新世代盾型水箱護罩家族特徵的New AUDI A8,除了再度讓國人體驗德國四環光芒的頂級魅力外,更宣示著全新AUDI家族風格的重新創立。AUDI總代理利奔汽車全新推出的’06年式改款New A8旗艦房車,除原有4.2 quattro車型外,還引進全新的3.2 FSI引擎車款,售價則分別為3.2 FSI:NT$369萬元、 4.2 quattro:NT$469萬元;不但如此,頂級旗艦New A8L 6.0 W12,更將於年底車展尊榮現身!

自2003年開始連續三年贏得德國權威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讀者票選為最佳豪華房車的AUDI A8,這項殊榮同時也驗證在實質的銷售成績!根據Polk Automotive Systems的數據顯示,2004年西歐市場配置8汽缸與12汽缸引擎的豪華車銷售量上,AUDI A8都以極高的比例大幅領先其它兩個系出德國的同級競爭對手。可見在這個汽車市場成熟度最高的地區,AUDI A8正以驚人的速度大幅攻佔豪華房車的占有率。

在豪華房車中率先採用鋁合金車體打造而成的旗艦AUDI A8,一直是專業媒體讚譽有加的, 擁有四大類選單功能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採用電子啟動系統的Keyless免鑰匙感應觸控啟動裝置、具備路面適應能力的全時動態6模式氣壓懸吊系統、主動式頭燈轉向照明系統等高科技配備,讓New A8儼然成為下一世代汽車科技的先驅者。

車頭已整合成為新一代盾型水箱護罩造型的New A8,第一階段除延續先前推出4.2車型之外,AUDI旗下最新的3.2 FSI燃油缸內直噴引擎也一併推出。4.2車型搭載的是V型八缸4.2升引擎,擁有335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43.9kgm/3500rpm峰值扭力,並配置ti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AUDI自豪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至於3.2 FSI車型則是以V型六缸3.2升燃油缸內直噴引擎為主,具備260hp/6500rpm、32.7kgm/3250rpm的動力性能,並搭載multitronic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所謂的FS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乃是透過一個共同油軌高壓噴射系統讓燃油被直接噴射到燃燒室內,使燃油能夠更均勻分布到整個燃燒室,而得到最佳的油氣混合。如此不僅可以降低油耗,並可以擁有最佳的功率輸出。A8全新3.2 FSI乃是目前豪華房車中第一個採用這套新科技的車款,也再次驗證AUDI以「創新科技」自傲的造車理念。

對於後座買家而言,商場上的運籌帷幄並非只是爭一時,而是要爭千秋!目光不夠遠、格局不夠大,就只能搶得短暫的先機。New AUDI A8L加長型旗艦房車以傲人的5192mm車身長度、鋁合金打造而成的高科技車體結構、高效能動力引擎、先驅領導的科技安全、豪華舒適的內裝配備、精緻優雅的空間質感,呈現出一款符合未來格局的未來旗艦。

太古利奔汽車這次所引進的New AUDI A8仍是以加長型的A8L為主,長達3074mm的軸距,讓後座乘員坐擁極為優越寬敞的乘坐空間。而且為了讓乘員能夠享受到絕佳的尊崇感,New AUDI A8已將太陽能天窗、分離式電動後座椅、恆溫感應式四區域獨立控溫智慧型空調、動力輔助吸入式車門、電動後座側窗遮陽簾以及可由後座乘客直接調整右前座椅功能等,加上由鋁合金及高級皮質所打造出的室內質感,這些僅在頂級旗艦上才有的尊榮豪華配備已在New AUDI A8上全數呈現!

至於喜歡享受自我駕馭樂趣的車主,除了可以擁有最佳動力性能的操控感受之外,在Audi引以為傲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上,新加入了圖像式前後超音波泊車警示系統,以及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光感應頭燈、主動感應式頭燈轉向系統,再配上Audi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駕駛者將可以自在悠遊於車陣當中。

最後,再送您一向豪華大禮!舉世聞名的丹麥時尚家電名牌B&O,更即將入主New A8L 6.0 W12,雖然定價方面尚未作最後確定,但可以想見的是,未來總裁們的耳朵,可真的是越來越享受了!



 
 
09/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