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也可以變敞篷─KARMANN SUC-Studie法蘭克福車展初登場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12/2005星期一)
來自德國的KARMANN,是全球知名的車用敞篷製造廠,包括了AUDI A4 Convertible、VW Beetle Convertible、M-BENZ CLK Convertible與REEAULT Megana CC等車款的敞篷機制,都是出自KARMANN之手,而在即將於九月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中,KARMANN也展出一輛自行研發的概念車─SUC-Studie!

KARMANN SUC-Studie是一輛融合了SUV與敞篷車的全新概念車款,其是以BMW X5的底盤為基礎,重新打造車體,並配置了KARMANN最拿手的電動敞篷機制,而該敞篷雖採用軟質設計,但KARMANN以高超的技術,將玻璃天窗融入其內,這組敞篷啟閉只需13秒。SUC-Studie另一的特色,即為車門採用了觀音開的設計,省略了整個B柱,讓整個車室用有更佳的開闊感,而為了取得足夠的車身剛性,KARMANN於底盤與車體都做了強化工程,這也使得SUC-Studie的車重超過了2.5頓。但在BMW的四輪驅動帶動下,SUC-Studie仍舊具有一定的行路性與越野功能。

KARMANN此次於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SUC-Studie,並非單純只是展示用,而是有意長期發展SUC車種,而明年甚至預計為SUC-Studie配置Hybrid動力系統,進行一系列的開發計畫!



 
 
09/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