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Flexi-Fuel於英國展開最後測試!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6/2005星期二)
就在油價不斷調漲的同時,國內消費者應該也開始感受到替代能源車款的〝優點〞了吧!而在油價更高於過內的英國市場中,歐洲FORD也針對英國市場推出了以全新世代的Focus為基礎的Focus Flexi-Fuel!

沒錯,就是之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的可使用「生質柴油」的新型柴油車款,如今即將於明年開始於英國當地展開銷售,如今更已積極的展開最後的測試,未來首先將被英國當地的政府機關、警察局等單位採用,而在開始販售之後,定價則為英鎊14095元。

關於「生質柴油」,筆者仍要再介紹一次,基本上就是以廚餘或是任何天然可再生資源所提煉的另類柴油,由於只需要提升柴油引擎對於油品成分的接受範圍,也可以提供如傳統柴油車款相當的動力表現,這樣也可以降低對於原油的依賴程度,同時也更可以減少引擎運轉之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可輸出125hp最大馬力的Focus Flexi-Fuel,擁有較汽油車低於70%的二氧化碳有害氣體的排放量,所以當然,Focus Flexi-Fuel也通過了最為嚴苛的Euro 4歐盟四期排放標準。其實早在瑞典市場中,Focus Flexi-Fuel已開始銷售,且根據Focus車系的銷售情況分析,基於生質柴油擁有較汽油低40%的經濟效益,所以幾乎80%皆是Focus Flexi-Fuel車款,也就是說,在瑞典市場只要賣出十輛Focus車款,其中就有8輛是Focus Flexi-Fuel。

為了因應Focus Flexi-Fuel的上市,英國當地也開始增設可提供生質柴油的加油站,以提供此類車款日常使用的方便性。


 
 
09/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