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新貴—VOLVO XC90 D5(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6/2005星期二)
身為VOLVO車廠跨入LSUV領域的處女作,XC90表現絕對精彩且亮眼,以其全新家族風格的外型,輔以靈活的空間機能,加上功能強大的全時四驅系統與引以為傲的安全科技,使得XC90一豋場變獲得消費者青睞與全球專業媒體的一致肯定;如今在淺嘗過XC90 T6、2.5T與頂級的V8旗艦後,最新的柴油引擎板本翩然來台,雖然此輛XC90 D5為VOLVO Car Taiwan緊急遠從瑞典空運來台的媒体試駕車,變速箱設定也採用未來不會引進的手排變速箱,但是柴油引擎的高扭力與經濟性,可是讓AutoNet試車組過足了癮!

雖然不是第一次接觸到VOLVO XC90,但其導入新世代家族鋼琴造型的時尚外型,依舊讓人欣賞不已,在成熟的線條處理功力影響下,緊實的車身比例,讓人忘了其擁有4800mm長的車身尺碼,但靠近一看,依舊霸氣十足,LSUV應有的頂級王者風範,XC90全然對味。

內裝同樣是VOLVO一貫的簡約時尚風格,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即使是第一次接觸的駕駛也可駕輕就熟,而在XC90 D5上,更導入了相同於S40與S60相同的運動化方向盤,握感表現相當優異,而雙色的皮椅鋪陳,除加添時尚感外,也提升了內裝活潑度。

無論是車身外觀亦或是內裝設計,XC90 D5不但相當貼切產品屬性,更保有了VOLVO車廠一貫的北歐簡約風格,讓車主可盡情於山林間穿梭外,於都會中同樣可彰顯出獨特的自我風味,從美學設計觀點而論,XC90 D5確實高竿!



 
 
09/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