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X470試駕(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6/2005星期二)
基本上LX470的產品定位為LSUV,但有多少人真的看上越野能力呢?只要動力充裕、坐起來舒服又氣派,再加上不錯的品牌,那就夠了!

LX470搭載一具4.7升V8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272hp/5400rpm、45.3kgm/3400rpm,搭配電子節氣門及可變進氣歧管,發動引擎,運轉聲極為安靜,車室內的震動抑制的非常好,強大的動力不會讓駕駛者感覺這是一部2.5噸的LSUV,油門反應輕巧,穿梭於車流當中暢快愜意,值得一提,此次使用的五速智慧型自排變速箱,換檔的時機及細緻度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底盤採越野性極強的階梯式大樑設計,底盤隔音也相當優異,懸吊系統更配備可變避震器阻尼系統,可依駕駛習慣或路況,選擇避震器模式,當轉到最舒適模式時讓人有美國車的乘坐舒適感,相對的,轉至運動模式時整體行路感變的非常明顯且硬朗,而且有些許的跳動,模式的選擇有甚大的差別。但是不論高速、急加速、減速、過彎,選擇任何模式,避震器硬度都會增加,來抑制車身俯仰或側傾。擁有非常多的電子配備是現在造車工藝的潮流,可是對駕駛樂趣來說是好還是壞呢?各有評斷。

市區中,雖然車重將近2.5噸,但引擎在1100轉即輸出80﹪的扭力,超過2000轉時,加速力是源源不絕,穿梭於車陣中遊刃有餘。由於車身重心偏高,因此在過彎時感覺車身有側傾的現象,不過有多項的電子系的介入,感覺不甚明顯,但開著這種車要苛求山道表現似乎不符合產品定位,因為LX470基本上還是以舒適為主。高速時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及乘坐舒適性,再加速的力道稍顯軟弱,不過有五速自排變速箱可禰補缺點。

總之,LX470擁有LSUV極佳的賣點,但此級距中對手不少,尤其是價格調漲後競爭更為激烈,而有能力購買此等車款的消費者,或許要的就是與眾不同和品牌,至於其他驚人的配備和越野能力…..再說吧!



 
 
09/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