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iscovery 3全方位的駕駛樂趣 一部屬於全家人的LSUV(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6/2005星期二)
在經過了半小時的行前教育之後,眾媒體便開始展開此次的宜蘭越野體驗之旅,在經過一段省道路程後,相當類似豪華房車的路感,更讓人對於Discovery 3 on-road的表現相當激賞。

在抵達了越野體驗的場地之後,一輛輛的Discovery 3便直往越野路面衝去,共分為A、B、C三種等級的越野場地,依難度作出區分;在首先試駕的A級路面中,雖然說是最入門的場地,但說實在的也不輕鬆,不過在Discovery 3引以為傲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模式作動下,依地形狀況作出研判,將系統調至岩石路面模式,此時系統會將加力檔設為Lo檔,並控制中、後電子控制差速器,同時開啟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與將氣壓式懸吊升至最高;在此系統幫助下,越野駕駛不再困難,只需控制好方向盤,一切只要交給Discovery 3來全權處理!

雖然路面相當顛簸,但在經氣壓式懸吊系統消弭後,車室內的乘客搖晃程度減半,且看似相當困難的路面,卻只要Discovery 3一經過,經過一陣晃動之後,便輕鬆的克服了各種困難路面。最後在等級C的越野路段中,有一段高達45度的斜坡,原本想說Discovery 3需要一段〝掙扎〞方可克服陡坡,但沒想到駕駛也無需加速,只要控制好方向,緩緩的Discovery 3便以登上陡坡高峰,持續邁向下一關卡了!

雖然試駕Discovery 3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駕駛著Discovery 3征服重重越野關卡可真是第一次,但果真就像原廠所宣稱的,越野功能十分強大,且最令人驚訝的是,車上乘客與駕駛更幾乎沒有著〝越野〞的感受,〝驚奇〞,絕對是試駕過Discovery 3從事越野活動後的唯一形容詞。


 
 
09/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