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ra朝鮮版?RENAULT SAMSUNG SM3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9/06/2005星期二)
話說雖然日產原廠的中小型房車,在中國已經導入Tiida車系,國內也將在今年底明年初逐步進入所謂Tiida新世代,不過自從雷諾集團併購了韓國三星汽車廠之後,最近更在當地陸續推出新車!

在推出以Teana車系為基礎衍生的SAMSUNG SM5與SM7之後,也針對當地中小型房車市場,推出了全新世代的SM3車系,不過相當有趣的是三星產品設計中心主要由法國雷諾主導,僅利用日產的平台來打造,所以在設計方面反而呈現與日產截然不同的風格。

這輛SM3其實說穿了就是NISSAN Sentra M1的韓國版,不過在雷諾三星重新設計之後,導入了全新建立的品牌家族風格,車頭設計也大幅提昇其視覺上的侵略性,不過最特殊的不是造型,而是來自雷諾的全新柴油動力系統,由於韓國政府大力鼓勵省油環保的新柴油動力科技,這次推出的SM3完全以搭載1.5升dCi柴油引擎的車款為銷售主力,這具引擎雖然僅有1.5升的排氣量,但是99hp/56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3.8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完全以經濟實用為導向,而且原廠更表示這具引擎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不到七公升的超級柴油喔!

此外,在雷諾導入新世代安全設計理念之後,SM3也通過了韓國政府的K-NCAP五星級的實車撞擊測試,成為當地產製的國產車中第一個完全符合高標準的安全房車,當然為了取悅年輕消費族群,也導入包括MP3音樂播放介面與INS-300S智能化衛星導航系統,並且專為年輕人推出了稱為XE的運動式樣車款。


 
 
09/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