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閉車室空間是您孩童的無形殺手!家長不可不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6/2005星期二)
儘管此類悲劇不斷發生,但仍是有少數粗心的父母,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性,將孩童獨自留在已熄火、密閉的車室空間內,殊不知在此狀態下,車室除了空氣不流通之外,急速升高的溫度,更成為孩童的致命殺手!

根據北美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今年六月份為止,全美各地便有8位小孩死於密閉的車室空間內,其中除了兩個案件為孩童趁父母親不注意偷溜進車室之外,其餘皆為家長的錯誤觀念造成。

許多家長在暫停車輛準備下車辦事時,因貪圖一時的方面,便將孩童獨自留在車輛內,但又擔心孩童不慎誤觸控制按鍵導致危險,或是不肖歹徒偷走車輛或綁架小孩,便將車輛熄火後上鎖,將小孩反鎖於車室內;這些粗心的家長認為短時間內車室空氣絕對足敷小孩使用,但事實不然。根據研究報告指出,車室內溫度升高的幅度遠超過一般人所想像,儘管車外溫度不高,但車室內由於密閉所致,非但空氣不流通,車室溫度更是急速升高,很快的就達到孩童無法負荷的程度,加上小孩心肺功能尚未健全,因此很快的便造成致命危機!

報告並指出,儘管有些家長在離開車輛前預留了車窗的小縫隙,但此舉對於空氣流通並無太大影響,仍有著一定程度的危險;因此專家建議,無論如何,都不要將小孩獨自留在車輛內,如果有些粗心大意的家長忘了小孩在車子內,可在前座置放尿布袋,或是將自己的隨身提袋、公事包置於後座,此方法可提醒自己小孩的存在。親愛的家長們,切莫貪圖一時的方便,而賠上自己寶貴小孩的一條命!


 
 
08/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