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如律令!農曆七月交車撇步(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6/2005星期二)
現在購買轎車的,多為30來歲消費者所組成的小家庭,思想上已經較過去開放許多,所以鮮少忌諱民俗月購車所帶來的不吉利,反倒是家中有長輩者就會盡量避開此時購車。

所以在這個月份大多數都安排業務教育訓練進行充電,並將精神與促銷專案放在農曆6月與8月份全力衝刺。此外,這幾年來的促銷籌碼逐漸減少,主要是購買轎車百無禁忌,加上多為9月開學前的年輕學生,因此買氣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農曆七月交車一定要包紅包,業代為了讓顧客能開得安心,交車前後都用盡心思準備一切平安措施,但有一點必須注意,在交車當天車主必須準備個紅包給業代,金額多寡不是問題,最主要是一個回禮,當然雙方面也可以事先說好,據說就有車主因為沒包而發生些事情,邪吧!

對於所謂的武車(也就是商用車)買家,因為是他們的生財工具,特別在民俗月交車時會要求業代做些準備,不過這僅限於私人小業主,對大企業來說因每次購車量大,且用車有急迫性,因此捨去這些儀式。有些人交車需看時辰,甚至還有買新車辦桌或者交車當天只能以型錄代替。至於燒紙錢過火或者請乩童,都會區非當罕見,中南部偶爾會有一二。另外,過去交新車掛紅綵也逐漸消失,最主要是車主為了避免太過招搖而慘遭破壞所致。

其實商用車與轎車的消費者最大差異,就在於流動性的多寡,只要做到服務好幾乎與商車車主都成為好朋友,也因此較不避諱民俗月這檔事。許多燒紙錢、過火等儀式或者避免農曆七月購車,傳統產業與私人企業較為重視,為得是希望財路不受阻;有些較迷信的顧客在買車前會先詢問算命所適合的顏色,甚至還有先選擇引擎號碼才買車的。

最後說到車牌號碼方面,更是眾人購車時的一大考量。最長久以來,為了表示對祖先的崇敬和懷念,於是就制定了「鬼月」這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好辦法,讓後世子孫不得不在這酷暑中肅然起敬一整個月…管你是21世紀的今天,咱們的好兄弟可都有其對號入座的好功力呢!

以下就是有關車牌選擇的重點:
1.諧音:
台語版:
例:F4 = 赴死(台語)
國語版:
例:BZ = 擲骰子最衰的那一個
英文版:
例:GY = 這不用我們翻了吧!
香港版:
例:4 = 取音符的Do、Re、Mi、Fa的Fa(發)排第4位,故4為吉數
數字版:
例:
2266=零零落落
4688=是你爸爸
0978=你很78
5978=我很78
4068=是你老爸
3322=三三兩兩
5637=五路散去
7453=七死五傷
7585=七轉八轉(台語)

2.命盤:由於命盤主張負擔越輕越好,所以號碼的總合加起來數字越少代表越吉利。
例:AB-0001

3.證嚴法師曰:農曆七月為吉祥月;所以,業代們!這個月賣車就鎖定「師兄師姐們」吧!
4.大皅偉:取尾數越重越好
例:6699、6688、9988、9999或8899之類的數字(此類號碼採標售制)

花點錢買個吉利,讓自己心安,讓後車莞爾,在民俗月當中也是功德一件!



 
 
08/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