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Lancer?MITSUBISHI Concept-Sportback法蘭克福車展見真章!
AUTONET記者:Andrewlu(07/08/2005星期五)
DODGE Caliber-下一代三菱Lancer後繼車款的北美表兄弟!
喂!這個標題會不會太聳動?一點也不,這一代的MITSUBISHI全球中小型房車主力Lancer車系,已經在市場上行之有年,雖然經過前設計總監布雷大師的指點,不過目前在三菱自動車的復興計畫中,將陸續推出許多全新世代的產品,當然也包括Lancer在內…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由於三菱自動車依舊與CHRYSLER Group維持中小型車共同平台的合作關係,所以下一代Lancer(或是後繼車款)也將與CHRYSLER Group旗下的小型車共用平台,日前本報曾經披露的DODGE Caliber與JEEP Compass量產車,也將與下一代Lancer擁有相當密切的關係,而三菱自動車在檢討全球產品計畫之後,預計在今年九月即將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將發表以這一個全新平台衍生的概念車款Concept-Sportback。

根據三菱自動車的說法,這輛概念車量產之後,將成為三菱汽車進軍歐洲中小型車市場的銷售主力,而且也將融入新世代所謂Corssover的設計風格,集房車、掀背車、SUV與轎旅車的機能於一身,當然這樣的說法也讓人不得不聯想到DODGE Caliber,甚至您可以直接說Concept-Sportback量產後,根本就是DODGE Caliber的雙生車款!

還記得不久前,本報獨家披露有關DAIMLER CHRYSLER Taiwan評估引進DODGE品牌的消息嗎?如果您記性還不錯的話,應該還記得中華與DAIMLER CHRYSLER Taiwan將合作生產銷售CHRYSLER Group的國產車吧,所以在Town & Country 明年由中華導入國產化之後,三菱品牌的Lancer也將改款,而Caliber….搞不好評估通過之後,有希望成為國內地一款DODGE國產車,因為剛好跟下一代Lancer共用底盤….一魚多吃,不是很好嗎?



 
 
07/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