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成名作(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8/2005星期五)
1985年,在6月所發表的Alcyone,是SUBARU首次開發的特種車款,啟閉式頭燈組、低扁前衛的位型、雙門低風阻設計、全車大面積玻璃、包覆式鋁合金輪圈、戰鬥機的內裝配備,讓這款2+2跑車擁有強烈的未來風格。

分為前輪驅動VS與四輪驅動VR的Alcyone,僅有一具1.8升渦輪增壓引擎,底盤則為前拖曳臂、後多連桿的組合,此外,電子控制氣壓式懸吊為VR車型的標準配備。

在1989年的東京車展,SUBARU展出一款名為SVX的概念車,兩年後該車以Alcyone的後繼車出現,並取名為Alcyone SVX,這款將Legacy GT化、以北美市場為主的雙門車,鎖定目標為PORSCHE Carrera 4。銳利的車身線條是由義大利的喬治亞羅所操刀,風阻係數僅0.29,兩段式側邊玻璃為非常大膽的設計。由防紫外線UV Cut玻璃所圍繞的駕駛艙,內部配備以高級化為訴求,豐富的功能面板與舒適的乘坐性,讓它稱得上是全天候型的性能房車。

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四輪驅動系統、4WS四輪轉向系統、VTD動態扭力分配系統、ABS、LSD、前雙座氣囊與四速自排變速箱皆為Alcyone SVX的標準行頭。



 
 
07/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