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諜影?DACIA Logan於摩洛哥投產!
AUTONET記者:Andrewlu(07/08/2005星期五)
根據雷諾集團的計畫,號稱為21世紀新世界車的DACIA Logan,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在包括羅馬尼亞、俄羅斯、等地投產,而未來更將計畫導入對平價家轎來說極具發展潛力的中國內地市場。

由於摩洛哥是北非第二大的汽車市場,也為了讓銷非的車款降低生產與運送成本,雷諾集團日前於摩洛哥投資的生產線,日前也導入DACIA Logan現地生產,DACIA在總部所在的羅馬尼亞與雷諾俄羅斯廠之後,摩洛哥成為Logan的第三個生產地。

為了投資這項重要的生產計畫,雷諾集團至少投入了三千萬歐元,並且與當地的合作廠家SOMACA((Societe Marocaine de Construction Automobile)合作整建Logan專用的生產線,而雷諾同時擁有SOMACA達到54% ,這條生產線就位於Casablanca,整車的CKD組件則由羅馬尼亞DACIA總廠運來。

根據初步計畫,摩洛哥SOMACA初期將年產三萬輛DACIA Logan,除內銷之外也將供應其他非洲市場,此外SOMACA也將在此地導入RENAULT Kangoo生產,並且進軍北非的商旅車市場,今年上半年雷諾集團總共在摩洛哥境內賣出6200輛新車,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19% 去年在當地的汽車市場擁有達到19.6%的成長率,目前雷諾集團旗下三大品牌RENAULT、DACIA與SAMSUNG均設置有銷售據點,此外結盟的日產汽車也在當地貨卡市場擁有一定的市佔率。


 
 
07/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