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BMW Asia中國站七月中登場•中國車手積極備戰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08/2005星期五)
對於提升於亞洲賽車運動貢獻卓著的Formula BMW Asia賽事,七月16、17日將在中國北京的金港賽車場舉行中國站賽事,而中國少年車手王建偉,正積極為他首次於祖國登場比賽坐準備。他深信Formula BMW Asia是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發展賽車運動的重要支柱。

來自湖北省的二十歲車手王建偉,自八歲起便愛上一切與汽車有關的事物,他的父親是位超級賽車迷,在王建偉十一歲時便私自教他駕駛,跟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一樣,求學往往凌駕參加賽車的志向,但是王建偉仍然密切留意著賽車壇的動向。王建偉表示:「那時,賽車節目在中國的電視頻道並不普遍,所以我只可以靠報章雜誌來取得最新資訊。」

王建偉於2001年前往澳洲繼續升學,但是一年後便回國,希望完成他成為賽車手的夢想。王建偉回國後參加了一個由中國汽車聯會舉辦的拉力賽訓練課程。完成課程後,他參與了中國拉力錦標賽的其中四個回合,並在全國1600cc級別得到年度第六名的成績。

翌年,在參加了中國汽車聯會舉辦的房車訓練課程後,王建偉初次參加房車賽。他代表由澳門車手區志雄組織的區氏威豪車隊參加全國房車錦標賽,並在2004年出戰於中國場地錦標賽。

當區志雄決定派出車隊參加2005年度Formula BMW Asia比賽時,王建偉被派往巴林參加獎學金選拔賽,現在他的首季BMW少年車手生涯已過了一半。王建偉表示:「現時我計劃出戰兩季的Formula BMW Asia比賽,如果我得到好成績,下一步我希望到歐洲轉戰三級方程式比賽。」

Formula BMW Asia第7及第8回合將於7月16日及17日於北京金港賽道舉行。


 
 
07/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