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締造亞洲一億三千萬港幣票房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8/2005星期五)
電影「頭文字D」上映短短兩周時間,在台灣、香港、大陸、星馬等地便創下了一億三千萬港幣的好成績,廣州地區甚至一間戲院就能創下一百多萬人民幣的票房紀錄。導演劉偉強及劇中甘草演員杜汶澤今天特地抽空來台慶功,談到「頭文字D」續集的拍攝,兩人異口同聲的表示,周杰倫錢賺得最多,拍續集一定要拗他投資當股東才行。

「頭文字D」亞洲票房大好,就連慶功宴也是行程滿檔,導演劉偉強才剛完成韓國新片的拍攝,便和同劇演員杜汶澤展開一連串的「慶功之旅」,才從廣州搭機來台的劉偉強笑說,雖然已經好幾天都睡眠不足了,但想到影迷對「頭文字D」的支持就覺得很值得。對於周杰倫在電影中表現,劉導笑說當初選角時觀看周杰倫MV裡自然的演出,就知道「拓海」這個角色一定難不倒他,劉偉強透露今年一定會幫周董報名電影「最佳新人」獎項,他很看好周杰倫能得獎。

眾所矚目的「頭文字D」續集,劉偉強指出目前的想法有很多,還是慢慢來的好,除了續集,劉偉強也表示想要再找周董合作其他類型的電影,被問到是否看過周董女友時,劉導幽默的說,周董的女友還是「她」嗎?他坦言自己比較關心的是演員的演技而非私事。劉偉強拍戲向來喜歡使用班底演員,像是和黃秋生的合作就已超過十年,他強調拍片的默契是非常重要的,有時什麼都不用說,對方就能知道你想要的感覺是什麼。

活潑好動的杜汶澤一出現就用自已不太靈光的閩南語向大家問好,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結婚今天剛好滿一個月的杜汶澤表示,婚後幾乎都在工作,還沒有時間好好感受婚姻生活,未來還要再多賺一些錢,才會考慮生小Baby的事。杜汶澤也不改搞笑本性地回應黃秋生之前曾指他搶戲搶得下流一事,「我下流,他卑鄙!他搶戲搶得才兇呢!簡直就是香港電影裡的強盜!」他誇張的說道。


 
 
07/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