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八卦!PROTON張開雙手歡迎VW併購?!
AUTONET記者:Andrewlu(07/08/2005星期五)
今年稍早,PROTON與VW雙方簽訂合作協議,當時大馬前總理也見證這項歷史場合!
在今年稍早由PROTON與VW集團簽訂合作協議,將在馬來西亞導入VW車系現地生產之後,最近業界由傳出的新八卦,而且成真的可能性相當高,因為傳聞中被併購的一方已經表示歡迎囉!

今年底PROTON也將導入VW Passat投產!
馬來西亞前總理Mahathir Mohammed日前表示,在VW與PROTON的合作有大幅的進展之後,其實PROTON與馬來西亞當局,均張開雙臂歡迎VW 集團入主PROTON,並表示PROTON願意出讓50%以上的股份!

這可能是最近在國際車壇上討論最熱烈的一件大事,由於PROTON在去年買回原本屬於三菱自動車的持股之後,就傳出PROTON將考慮讓包括MG ROVER或是VW集團或是其他大型集團,不過MG ROVER已經在今年四月宣布破產,原本雙方在賽車方面的合作,也宣告終止,不過同VW 集團的合作卻快速展開。

當然,也有車壇人士指稱,VW集團若真的併購PROTON,不但將大幅提昇該集團在東協會員國內的影響力,也可以讓日漸高漲的日系車於當地的勢力稍微收斂一些,去年豐田集團開始推展的IMV計畫,才讓全球車壇感覺到日系車廠似乎已經成為東南亞汽車市場的地頭蛇,而且VW若真的併購PROTON,更可以獲得額外的收穫,也就是目前在PROTON麾下的英國蓮花跑車。

除此之外,今年開始PROTON就要現地組裝Passat與Fox,藉由現地組裝,VW車系將可以免除馬來西亞政府對於進口車達到300%,當然對於PROTON來說獲得更大的資金與技術支援才是重點,而VW也希望藉由投資PROTON降低對於中國內地市場的依賴!


 
 
07/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