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汽車公司正式成立,兩大集團資源共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4/2005星期一)
隨著汽車集團整合盛行,國內第一家汽車製造商裕隆,與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GM,為了擴大市場與達到降低成本,繼日前的備忘錄後,在七月一日正式成立裕隆通用汽車公司,陸續展開相關業務。

在成立記者會中,裕隆汽車嚴副董事長與通用汽車中國集團總裁Kevin E.Wale也期許,新公司的成立,除了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用車與服務體驗外,並且將為經銷及周邊零配件廠商帶來更大的經濟綜效。集產品、通路的雙重優勢,GM全球資源加上裕隆五大經銷商體系,裕隆通用將以差異化服務與優勢成本為其重點策略,運用裕隆水平事業資源,建構GM品牌服務差異化,同時,搭配GM的集團效益,進而達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裕隆集團內的慶齡研發中心,將與GM全球研發中心共享研發資源。首部BUICK國產車即透過該中心與上海泛亞設計中心(PATAC)進行Co-design,精準掌握華人消費者需求,在導入國產化車型上,扮演著關鍵角色。

裕隆透過GM全球採購系統,將有助於國內零配件商將觸角深入國際舞台,對政府推動提升整車與零配件研發及國際行銷的商機上,具有正面幫助。同時,透過GM的WWP(World Wide Purchase)全球採購系統,不僅可將零配件採購規模全球化,也可降低採購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BTO彈性製程,可望在明年下半年BUICK國產化時實施。在這個製程管理系統中,從確認訂單到交車僅需耗時七天左右,不僅縮短等待交車時間,在整個生產排程及物料的管控上將更有效率。

裕隆專業的製造代工與高度成熟的服務平台,GM中國集團總裁Kevin E.Wale在會中亦表達高度肯定之意,他認為裕隆汽車不僅在台灣擁有極高的專業形象,在銷售與製造技術上,始終受到消費者的好評。由於台灣市場的獨特性,因此,裕隆通用汽車在產品的規劃上,將以消費者需求為主要考量,以GM全球資源為基礎,再委由慶齡研發中心開發及設計,提供國內消費者最佳化的汽車商品,是裕隆通用汽車公司的主要競爭策略。

在產品規劃方面,裕隆通用汽車總經理潘扶仁表示,仍以CADILLAC、BUICK及OPEL為三大主力品牌;多款產品即將陸續引進:包括了CADILLAC SRX3.6/ 4.6、CTS 2.8/ 3.6、全新改款的STS、性能版本的V-Line系列。另外,配備全面提升的OPEL Vectra/ Corsa GTS、ASTRA GTC 1.8/2.0T,以及小改款的Vectra MCE與全新的Zafira,也將於下半年陸續抵達台灣。而備受關注的BUICK第一部國產車,亦在明年下半年緊接亮相。

在全面導入GM旗下各頂尖產品的同時,銷售體系的五大區域經銷商,將分別建立CADILLAC、BUICK及OPEL專屬的銷售通路。

CADILLAC在年底前,將設立6大旗艦點,5個全功能保養廠;明年預計會增加至8個展示室及9個保養廠。OPEL部份,年底前會有10個展示點及10個保養廠,明年則各別增加至15個據點;至於BUICK,在今年底前,會暫時與OPEL共享通路平台,明年則會獨立設立15個銷售及10個保修據點。

其實以目前國內車廠的佈局來看,裕隆與通用、裕隆與日產、中華與克萊斯勒,這似乎意味接下來台灣有成為國際化的本錢,當然也樂見這樣的成長。



 
 
07/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