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實力 拼創意!和泰汽車『第五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獎落誰家?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4/2005星期一)
由和泰汽車•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交通部所共同舉辦的「第五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自3月下旬至4月底止,於全國兩千七百多國小進行初賽,作品高達68,823件,創歷年繪畫比賽的新高;主辦單位更從參賽作品中分低、中、高年級三組,分別錄取優秀現前73名,於7月2日假台北市中油大禮堂舉行決賽與現場評審現場頒獎的方式,讓219位小畫家於現場盡情揮灑無限創意!

今年的比賽中,主辦單位為吸引更多參賽者,除保留去年團體獎及將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階段設置以外,另外還增設團體創作獎;於短短一個月的初賽便湧進六萬多件作品。而於7月2日所舉行的決賽當中,參賽小朋友須依主辦單位提供提示現場作畫,並於兩小時半內完成,所有作品將由主辦單位邀請之家現場評審,同時舉行頒獎儀式。

和泰汽車公司副總經理黃正義在頒獎典禮記者會中表示:「和泰汽車從事交通業超過半世紀,希望藉由各種管道推廣交通安全正確觀念,繪畫比賽便是其中之一,但無論藉由何種方式,皆是希望訴求『交通安全觀念宣導與培養』,期望藉由一次次的比賽,培養出未來主人翁交通安全觀念的重視。」

團體獎得獎學校(繳交件數最多學校)
第一組 學校達千人以上
第一名 高雄縣立鳳西國小
第二名 台北市立永春國小
第三名 台北縣立同榮國小

第二組 學校人數達百人以上
第一名 苗栗縣立尖山國小
第二名 彰化縣立芬園國小
第三名 花蓮縣立北埔國小/宜蘭縣立萬富國小

第三組 學校人數達十人以上
第一名 嘉義縣立柴林國小
第二名 花蓮縣立北濱國小
第三名 宜蘭縣立寒溪國小


 
 
07/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