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成名作(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4/2005星期一)
1952年,搭載由富士精密工業所製造的引擎、PRINCE對車身外型與配備所作的第一部1.5升汽油引擎房車,並以當時皇太子(現平成天皇)立基之時取名為PRINCE Aish-1。隔年推出多了59mm寬度的Aish-2車型;第三代車型在動力上作了些調漲,增為52匹,但外型並沒有作修改。

直到1956年更推出第四代Light Van AFVB-V的貨卡車款,在50年代的日本被當成商品搬運與急救用途,不過基本的機械結構都沒做改變。

1957年以飛機概念所製造出來的Fuji Cabin,基本上是一部加了車殼的三輪車(前雙輪後單輪),擁有速克達的機動性與汽車的隱閉性,流線的造型與精簡的配備,仍為當時頗受歡迎的交通工具,不僅如此,由於是加了殼的速克達,所以在日本開這部車是不需要汽車駕照。此外,運用飛機後輪技術結構所製造的第三輪(後輪),也具有非常優異的避震效果。

1960年,強勁的引擎、較一般市售商用車寬上35公分、載貨平台低的Sambar Truck,擁有SUBARU獨特的經濟性與底盤設計,這可說是該廠第一部純商用車,雙座設計的 Sambar,後方為軟斗篷設計,動力心臟與SUBARU 360相同,撘載EK型空冷引擎。





 
 
07/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