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獨具!New AUDI A4炙熱上市!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0/2005星期五)
一推出便榮獲德國十萬名讀者票選「The Best Car」的全新Audi A4,已在六月初全面上市,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與渴望,太古利奔汽車一口氣推出全新A4轎車及Avant車款,動力引擎的選擇更是由2.0、1.8T到2.0 TFSI車款,未來還將引進馬力高達255hp之頂級3.2 FSI車款,預計將在國內再度引發高潮!

建議售價方面,四門房車A4 2.0自然進氣為NT$161萬元;1.8 T為NT$182萬元;2.0 TFSI為NT$201萬元。Avant車款則分成A4 1.8T Avant豪華版為NT$203萬元(增加原廠氙氣大燈、倒車雷達、防眩後視鏡及雨滴感應式雨刷),至於2.0 TFSI Avant則為NT$211萬元。在此同時,為了滿足手排性能迷的渴望,太古利奔汽車宣佈將以接單方式引進A4 2.0T FSI Avant之手排四輪傳動車款QTM,目前暫訂之接單價格為NT$214萬元。

New AUDI A4在六月份上市的全新車款中,不僅在造型上煥然一新,動力引擎也有更強勁的表現,從2.0自然進氣、1.8T渦輪增壓到2.0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預計第四季引進的3.2 FSI頂級心臟皆有令人驚艷的演出。此外,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更一口氣推出房車及Avant兩種車型,讓消費者有最齊全的選擇權。

全新一代Audi A4承襲New A6的外型設計概念,以新一代的盾型水箱護罩、狹長頭燈及兩道鮮明的引擎蓋鈑痕,營造出鮮明而霸氣的車頭造型;更加修長的尾部線條配上獨特設計的尾燈,使A4車尾看起來更為優雅大方。至於側身線條部份,無論是四門房車或是Avant車型,流暢而俐落的弧度向來是A4備受車迷青睞的重點,新一代車款依舊保有這股特質,更因車身長度增加(四門房車增加3.8cm;Avant增加4.1cm),讓設計師能夠以簡潔不受束縛的線條刻劃出A4蓄勢待發的動感。

而新一代的全新A4以駕駛人為主要考量的前座艙設計,在儀表總成部份採用兩大兩小圓的顯示幕,在方向盤上已改成盾型鋁框內嵌四環Audi Logo,以與車頭盾型水箱護罩相呼應。此外,New A4特別配置握感更為精確舒適的跑車方向盤,以及全新一代F1撥片式方向盤換檔系統,佐以核桃木飾板、真皮排檔、電動真皮座椅,打造出一個兼具運動感與奢華風的駕駛座艙。而為了呼應Avant車款的性能特質,在內裝配備方面更擁有鋁合金飾板、雙前座跑車座椅等。

New Audi A4,這次也同樣搭配馬力強勁的動力引擎,從130hp最大馬力的2.0自然進氣;163hp最大馬力的1.8T渦輪增壓引擎;到全新推出的2.0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都能符合車主的需求。尤其是2.0 TFSI引擎擁有200hp最大馬力、28.6kgm之峰值扭力,強大動力並可於引擎轉速1800~5000rpm間持續發揮,且0~100km/h加速僅需7.3秒,讓駕駛可以充份感受貼背樂趣!

除此之外,全新A4更搭載了來自New A6的新世代後懸吊及S4的超跑前懸吊系統;還有第八代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七前速multi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F1撥桿式方向盤換檔系統、定速巡航系統、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等,成為A4性能表現的最佳後盾。


 
 
06/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