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心再上陣!─BMW 523i (下)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0/2005星期五)
BMW的直六引擎科技舉世聞名,隨著時代演進,BMW也不斷推出最新版本的直六引擎,而最新一個世代的直六引擎系列,正式全面搭載於五系列之上,而其中搭載2.5升引擎的523i,也取代了原本520i的入門地位,使五系列動力單元皆由六汽缸起跳!

BMW的全新直六引擎系列,採用最先進的輕量化鎂鋁合金,使引擎重量平均減少了約10公斤,並導入第二代VALVETRONIC系統,與新一代Vanos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採用三段式可變進氣歧管、強化的曲軸軸承座等全新科技,使新一代直六引擎,具有更佳的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

而再次出現於陣線中的523i,搭載排氣量2497c.c全新直六引擎,可輸出177hp/5800rpm最大馬力,以及約23.47kgm/3500rpm之最大扭力,較原本的520i小增了7hp馬力,與3.4kgm的扭力,小幅度增加的動力,對於一般人而言幾乎感覺不出來,但較佳的運轉效率卻可以減少燃油消耗。

雖然如此,畢竟是BMW的車款,留著天生的運動血液,在上坡路段,將擋位固定於二擋,幾乎可以完全利用油門來控制車輛的動態,於上坡會車後起步,中低轉速釋放的扭力,帶動1565kg的車重加上三名人員與攝影器材,絲毫不拖泥帶水,原廠加速數據0~100km/h僅需9.3秒,對於一般的駕駛朋友而言已經相當受用。至於操控方面,早已是BMW強項,精準的轉向與Q度十足的懸吊設定,以中大型房車而言幾無對手,但以台灣市場而言,購買此級距的絕大多數買家,不會買了一部高級房車,來競逐山道,開BMW是一種個性與尊榮的表徵,品牌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在許多人心中早已勝過車輛所擁有的優異本質,因此關於操控樂趣在台灣顯得不再是追求的重點。

反倒是乘坐的舒適度方面,523i一樣擁有徳系車款厚實的座椅填充,紮實的支稱人員,而在懸吊設定上523i並不會因為了加強操控或舒適,而失去另一方,路面震動的處理相當細緻,硬朗卻不會到死硬、做作,兼顧舒適又不會到搖頭晃腦,有過多的擺幅,這方面是許多亞系車所學不來的。

BMW 523i的全新報價為252萬,僅僅較原本的520i略漲四萬,在配備未減少且動力更強的情況下,可畏更加實惠,不過因排氣量的增加,跨越2401c.c的級距,一年的稅負將有所增加,但僅數千元的差額對於該級距車款的買家而言,大多不致造成過多的負擔,整體的C/P值較以往更高!


 
 
06/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