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事本週移師加拿大!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0/2005星期五)
在接連幾戰賽事於歐陸本土舉行,F-1第八站本週將移師加拿大進行,這條以前世界冠軍Gilles Villeneuve(Jacques Villeneuve之父)為名的賽道,是一條以一般道路與賽道混合組成的,因此部分路面將要一般賽道來的骯髒,將對車輛輪胎抓地力有著嚴苛的考驗。

回到家鄉的Jacques Villeneuve將全力一搏!
回到家鄉的Jacques Villeneuve,雖然佔有地利之便,但似乎美洲車手對於主場都有著程度不一的主場魔咒,Jacques Villeneuve自加入F-1,雖然曾拿下世界冠軍,但於加拿大的戰績卻不甚理想,不是退賽就是拿不到佳績,今年駕駛SAUBER賽車,至今僅於第四站拿到五分,在整體競爭力不足的情況下,能夠穩穩的拿分,也就算是未愧對鄉親父老了。

而RED BULL車隊於本站在次進行了車手的輪替,本站將由C.Klien與D.Coulthard上陣,V.Liuzzi將轉任第三車手,RED BULL車隊中最有戰力的當屬老將D.Coulthard,至目前得分率超過七成,已完成的七站賽事中,有五站拿分,穩定的表現,讓RED BULL表示可能與其再續約一年,展現出老將存在的價值。

至於其他方面,F.Alonso於上一站在次拿分後,積分已於第二的K.Raikkonen與J.Trulli有22分的差距,暫時於積分榜首的地位還算穩固,但是K.Raikkonen也曾經連續兩場奪冠,仍極具威脅性,而今年至今雖未奪冠的J.Trulli,以蟬食的方式於積分上能夠與K.Raikkonen並列,其也表示期望能夠有機會競逐王座,實力同樣不容小覷。此外,WILLIAMS車隊的兩位年輕車手N.Heidfeld與M.Webber有漸入佳境之勢,同樣有機會一爭高下。

而今年還沒跑出應有水準的FERRARI車隊,與BAR-HONDA車隊,本站是否能再次振作,重返以往氣勢,也是個觀戰的重點,至於其他中、下游車隊,就繼續努力等機會嘍。


 
 
06/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