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旗艦換新裝!全新SUV將瞄準東風本田CRV!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7/2005星期二)
總部位於中國河北的中興皮卡廠,最近可以說在內地十分紅火,除了成為中國自有皮卡品牌外銷的先鋒之外,連新車訊息都受到當地勢廠的高度關切,在日前也正式推出了2005年式的旗艦SUV小改款車系!

同樣沿用自豐田皮卡與SUV的優良技術,旗艦SUV當初問世,等於是出自於海豹車系的升級版本,旗艦SUV更率先成為中國國產品牌SUV中,於2002年率先通過中國國家汽車安全撞擊測試的平價SUV車款,這次小改款更在原有承襲豐田Hilux車系的優良基礎上,除了讓原有的小毛病一一剷除,提升整體的品質口碑之外,同樣也在外觀導入一些全新的元素,也宣示未來中興皮卡將漸漸朝向生活化休閒皮卡之路邁進!

此外由車體相當寬廣,後座椅也可以分離折疊,不僅可以與前座椅形成寬廣的休憩空間,也能大幅提升物品裝載時的空間彈性,動力系統沿用四川綿羊XG491Q-ME或瀋陽新光JM491Q-ME兩大廠出品的噴射引擎,並且在2002年開始追加柴油引擎,優異的經濟性與耐用度表現,受到市場高度的肯定。

除此之外,在這次中興旗艦的小改款方面,除了外觀更接近純休閒導向的SUV之外,更提供多項選用配備,將消費選擇權回歸到消費者手上,項目包括-加價五千人民幣的真皮內裝與座椅,還有加價4000元的電動兩用天窗與2500元的車用影音娛樂系統,還有全套的車身改裝部件等等。

另外,在上海車展期間,坊間已經流傳有關於中興將進軍平價都會SUVC市場的傳聞,最近也已經有了新進展,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今年稍晚中興將推出一款稱為「無限」的新車,競爭對手將直指東風本田CRV!

河北中興汽車由中興汽車集團和台灣聯合領導控股共同組建的合資企業,中興汽車下設3個整車生產廠:座落在河北保定的中興輕型汽車制造廠和中興客車製造廠,以及座落在江西省撫州市的中興富奇汽車制造廠,從2003年起,率先出口利比亞4000輛皮卡,目前中興皮卡每年已累計出口超過7000輛,創下了中國汽車整車出口量之最,並且也由2004年八月初出口KD件至中東地區,創下了中國國產皮卡品牌CKD件整車單批出口量的紀錄。




 
 
05/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