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因燈又召回,這下糗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7/2005星期二)
召回對車廠的衝擊,絕對遠超乎眾人的想像,基本上花錢事小,但長年建立的名譽與品牌形象卻攸關整體企業,這還是錢所無法控制的;美國GM這幾年就因為車輛品質一再出狀況,導致銷售成績與股價持續下滑。

前陣子有人戲稱GM等於召回,結果在五月10日該公司又對外宣布召回旗下品牌超過30萬輛的SUV,原因出在方向燈啟動時看起來很像故障警示燈,雖然尚未有任何事故發生,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遂決定針對2003-2004年式的CHEVORLET Trail Blazer、GMC Envoy、ISUZU Ascender和OLDSMOBILE Bravada與BUICK Rainier進行召回。

這次召回總數達305637輛,其中286478輛在美國,19195輛在墨西哥與加拿大,不過因GM旗下所有經銷商必須等到今年八月才有更換零件,所以現階段因應對策將採用暫時性零件更換。

其實GM近來飽受召回之苦,銷售成績節節下滑,再加上日前油價高漲,SUV/Pick Up的市場佔有率更創下新低,這也讓該集團開始思考下一步如何走下去,甚至還有意與日本TOYOTA合作,尋求Hybrid元件的開發技術。若照這樣發展下去,GM的世界第一可能要被冠上召回第一的壞名聲。



 
 
05/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