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奮力一搏,五年進軍電動車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7/2005星期二)
日本MITSUBISHI為了力圖振作,不僅率先公開今年度兩大重要車型「i」與「新Airtrek」,甚至在五月11日宣示進軍電動車領域的決心。



MITSUBISHI所公布的電動車相關技術稱為MIVE,基本上是比目前最熱的Hybrid先進,因為此計畫最主要是將電動馬達置於輪內,可獨立進行動力輸出與控制,這與GM的HyWire有同工異曲之妙。

為了將這種構想實現,MITSUBISHI已先將此系統置於Colt上,稱為Colt EV,採用後輪驅動設定(兩輪內各有獨立驅動馬達),預料東京車展將會推出四輪獨立驅動版本。此外,為了確保電池的壽命與續航力業已做調整,且較其他車廠來得更先進,不過原廠表示則部分仍為機密,目前無法公開細節。

而MITSUBISHI為了重新取得汽車產業的地位,電動車的開發與正式販售計畫在2010年展開,先期將先以輕型車為主,消費對性鎖定在女性,爾後待市場成熟再做技術與機組的轉移。





 
 
05/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